今天晚上我在燉燒酒雞的時候,因為壓力鍋沒有蓋好,整個爆開,結果差點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
還好我的運動神經還算發達,閃的快,所以只有左手掌變成燙鴨掌,還有廚房變成戰場而已~不過還是把水泥嚇個半死,狠狠的把我訓了一頓~奉勸大家用壓力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唷~尤其是像我那麼粗魯又隨便的,一定要確實檢查壓力鍋有沒有蓋好......還有最好就是閃遠一點,如果真的爆了也不會讓自己受傷~




大家都會做三杯雞吧?三杯中卷當然是大同小異,不過要掌控好"入味"跟中卷的軟硬,因為大家都知道海鮮煮太久太熟過硬不好吃。

跟三杯雞一樣需要注意的:過程中絕對不能加任何的水唷~因為很多人煮的三杯雞跟麻油雞其實分不太清楚~

【材料】

中卷、老薑片、九層塔、蒜跟蔥(不一定要加,我喜歡味道所以都會加,不過不要加太多搶了薑的味道)

【調味料】

當然是三杯,哪三杯知不知道?麻油、醬油、米酒
糖、敢吃辣的話加一點乾辣椒更夠味

【做法】

  1. 用麻油小火爆香蔥、蒜、薑片、乾辣椒,一定要有耐心用小火可別燒焦了,還有一定要燒到很香的薑味出來才夠味。
  2. 加入中卷、米酒、醬油、糖,以中、小火不停翻炒到醬汁快收乾時,加入九層塔即可。

【備註】

  1. 如果是三杯雞的話,先放進去大火很快的翻炒到表皮變色再加入其他調味料,然後轉中小火煮到醬汁收乾。
  2. 其實我覺得加醬油膏比較好吃、比較香,不過水泥吃不出有什麼分別,所以我就隨便囉~
  3. 不是真的叫妳放三杯~主要是比例,因為如果肉很少醬很多會太鹹,而且三杯雞最迷人的地方之一是最後收到剩一點點的醬汁,有點黏黏的,拌飯吃最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