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上半天班的好處是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


三月底從台灣回來時我換了新工作, 本來我希望五月份再到新公司就職(因為我四月初才剛買房子忙的要死), 不過因為新公司的兩個業務都剛好離職, 所以老闆希望我立刻去報到ASAP, 有需要時再請假…

想當然的第一二個月我是混到不行, 第一因為心情還沒準備好接受新工作的挑戰, 第二是每天晚上都忙著弄新家搞到至少半夜一兩點, 白天沒打瞌睡就偷笑了哪還有什麼創造力生產力競爭力…外加新房子要處理的瑣事超多, 一天要請假去簽約, 一天要請假去等工人裝地毯, 一天要請假等人家來接電視, 還有一天接電話, 一天接網路, 一天…總之就是ㄧ堆事情

試用期三個月間我就請了十幾天假, 沒事還會遲到早退(太累了回家補眠)…但我一點都不心虛 (實在也是我沒有選擇, 所以只好裝死) 因為我自己以為老闆自己說要我早點去幫他, 有需要時我請假他不會有意見…

不過 天下當然沒有那麼好的老闆 …我老闆其實對我非常 不爽 , 因為我幾乎每個星期都至少請一天假…上班態度也有點懶散 (因為常常在偷上網找資料) 老闆礙於目前沒有其他人可以用, 再加上他自己答應我在先不好直接跟我發作…所以透過跟我要好的同事跟我暗示了幾次….

結果哩, 我當然是沒理他, 因為我覺得我有理, 美國人不是不講究上司下屬關係只講究誰有理ㄇ? 所以我依然故我的有事就請假, 前天熬夜敖太晚就遲到或早退…還自我催眠等我事情忙完就會認真上班了…

其實我想老闆一定忍我很久了…所以就在我滿三個月的前兩天, 老闆要我準備一下做REVIEW…Review當然沒有Happy ending, 我們的HR說老闆認為我能力很強但是工作態度很差, 試用期間出席情況不好連帶讓人擔心我的責任感…

柔小依當然嚥不下這口氣 (我還是堅持我是因為幫老闆才提早來報到的, 請假也是他批准的, 怎麼可以說我工作態度差!!!) 所以我一口氣就撞到老闆辦公室去跟他抗議…

能當老闆的當然是老狐狸, 他一看我去找他就笑笑的說坐坐坐, 我正想找你談談…

談什麼勒, 原來老闆覺得我 身體不太好 , 所以也許這個工作對我來說時間太長壓力太大…但是他 非常看重我的能力,教育跟經驗, 而且他覺得現在全公司唯一 只有我的能力跟是他認為可以託負重任的, 所以他 不想把我操壞了 ….再加上當初 是他欠人欠瘋了 才不合理的要求我早點報到…搞的我那麼累, 他 非常心疼 …所以他考慮 讓我只上半天班

半天班, (待樓~有某稿錯ㄚ~~) 那薪水勒? 當然是只剩一半阿, 當然他很需要我作全職幫他, 但是要有健康的員工才會有好的生產力阿, 所以他說他 忍痛 讓我先休息一陣子, 等我私事忙完了, 身體也好一點了, 他希望我可以慢慢加回來…因為 公司不能一天沒有你這個TOP SALES ~~

我在聽到薪水減半以後心馬上涼了一半…因為我才剛買房子ㄟ, 薪水少一半你是要我拿存款來付貸款喔!!! 我可不想坐吃山空…只好識時務為俊傑, 快點乖乖跟老闆陪笑臉, 說我的私事大概都忙完了…身體其實也還好, 沒那麼忙就沒關係…

老闆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阿…連說 ”不不不, 員工的健康快樂是一個公司最大的資產(asset), 我衷心的希望你好好把自己調整好, 所以你還是先上半天班吧

我心裡想, 果然是老狐狸, 說那麼好聽, 還不是因為不滿我之前假請太多, 忍我很久才給我這個下馬威, 讓我知道誰才是老闆, 要乖一點…..雖然心裡有點ooxx, 但是我
1) 士可殺不可辱 ;
2) 頭可斷血可留國家民族不可拋;
3)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4)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
5)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也只能鼻子摸了乖乖聽話~~

結束了克拉馬對克拉瑪的諜對諜, 我有點小悶的回到自己辦公室…兩個同事馬上擠進來關心, 沒想到她們聽到我可以只上半天班居然歡欣鼓舞, 還嫉妒要命, 因為其實聽說我老闆一向都很 ” 乾脆 ” , 不高興就馬上叫人家走, 最短紀錄有上ㄧ天班就被炒的, 所以老闆居然可以繼續忍受, 只給我上半天班的處罰, 還講的那麼好聽…可見我還是有一定的份量在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我的工資比老美的sale & marketing manager少所以他才願意勉強再忍受我一下…)

重點是, 同事說以老闆的個性, 他一定不能忍受我只上半天班, 所以也許很快就會把我加回來了…..所以我應該好好把握這難得可貴的假期 (可能只有一個月)

聽了同事的話, 雖然有點半信半疑, 但是讓我稍微輕鬆了一點…而且我目前除了走一步算一步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

沒想到我沒等太久, 才過了四個星期老闆就叫我 如果身體許可可以多做一個小時, 過了一個星期又說再多兩三個小時也是可以, 終於到了昨天他忍不住了, 要我進他辦公室, 第一句話就問我, 你到底還想不想在這間公司做事, (哦ㄏㄏㄏㄏ, 克拉馬對克拉瑪第二回合, 柔小依獲勝~~)

我當然沒有白目到把得意顯在臉上啦, 我很虛心的說, 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只等老闆一句話囉, 恩, 那你下星期一就正常來吧

就這樣, 我結束了一個半月中午睡到自然醒的上班生活, 從下星期一正式開始恢復整天上班, 同時也可以恢復上班玩msn聊天台灣的眾親友前話家常鬼扯蛋的快樂時光 (之前四個小時忙都來不及所以很久沒白天上班聊天啦~~)

重點是我又可以賺回多ㄧ倍的綠油油的美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