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妳大喜的日子~
恭喜妳

不管我有多麼多麼想參與,多麼多麼想在現場給妳最大的祝福、多麼多麼想給妳一個最扎實的擁抱、多麼多麼想給妳我最大的幫助跟支持。

不管我有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想~

我畢竟還是缺席了。


看著妳幸福的照片,有鼻酸的感覺~
一方面為妳高興,因為感受到妳的幸福;一方面卻又很遺憾,遺憾在妳人生最重要的日子裏,我無法站在妳身邊。

我想這就是人生的選擇吧,當我選擇了現在的生活,就代表我無法完全兼顧在台灣的過去。

不管那些對我有多麼重要。

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我離那些都太遙遠哪有資格置喙?
畢竟我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或是孫悟空的億萬分身,哪有可能每件事都兼顧?每個場合都出現?


就像最近發生在我身邊,跟我自己身上一個又一個的選擇題,不管當事人有多麼不願意,世事畢竟難兩全,畢竟得做出一個選擇。

是阿~
人生就是一連串複雜的選擇題,無論怎麼做都會有遺憾。我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遺憾的程度減到最低而已。

不過也許是我太貪心了,什麼都想要兼顧,讓我的失落感越來越大,力不從心的感覺也越來越重,不再像以前只要ㄍㄧㄥ到極限,就會有我想要(甚至更好)的結果~


家庭與事業、親情與愛情、老朋友與新朋友、過去與現在、這個跟那個...總覺得越想做好每一件事,反而越容易有遺憾。

所以我最近心情很像在洗三溫暖~
一下子被滿滿滿滿的行程塞到超 high,覺得自己的生活怎麼那麼的"充實"、真是五花八門又多采多姿;
一下子想到一陣子沒聯絡的好朋友、或是無法參與的活動,又很容易悶。

悶阿悶阿悶阿悶阿悶~
感覺自己漸漸步向"老人"的行列,開始每天長吁短嘆、多愁善感了起來。以前愛罵人家想太多,現在自己卻事事放不下。

是在愁個鬼???


每年我的生日願望都是許:        

  1. 世界和平(我是真心的,因為世界太亂了)
  2. 所有我愛的人愛我的我關心的關心我的人都平安健康快樂
  3. (自己的那個不能說的秘密)


以後我要開始把前兩個願望換成:

  1. 希望可以跟麥可傑克森一樣興建一個大樂園,把我所有的朋友家人都邀請近來,每天一起開開心心,不要有距離更不會有分離。
  2. 我希望我可以有小叮噹的任意門或是孫悟空拔毛分身的能力。


【Aujourd’hui】因為客居異鄉的感覺很悶~所以今天做客家小炒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