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在上星期一就想寫了~ 但因為這不是一篇平易近人的日誌, 除了有參與其中的人以外, 其他人大概很難有共鳴, 所以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動手

再加上壘球賽忙完以後我還是沒閑著, 得完成我跟壘球賽一樣坎坷的喜帖,得幫忙另一個朋友的婚禮~ 還得準備12 月初回台灣自己的婚禮(沒錯!!我完全都沒開始), 所以還是忙的一塌糊塗沒時間寫~

不過這次壘球賽真的是很一波三折, 超級心酸的, 所以還是想書它一筆以茲紀念 (其實是想發牢騷拉~~)


原本這次的準備工作都算充分, 主要四個負責人又早有合作默契, 該會是個輕鬆又開心的活動, 但是卻不斷發生一些搞的大家暨無力又人仰馬翻的 “不可抗拒” 插曲,

先說說場地~
早在五月的時候, 我們家水泥會長大人就麻煩財務長 E 去接洽, 但卻一直沒有得到紐約公園管理處的善意回覆~

先是幾次的去文跟電話申請沒理我們, 搞得 E 還得很辛苦的特地跑了很多趟公園處洽談
公園處卻說, 他們必須得先把球場留給League, 所以到了八月還沒辦法答應我們~ 而且只要League沒有跟他們敲時間, 我們就得繼續痴痴等待, 甚至可能要活動前一個月甚至兩星期才可以確定

但是辦活動哪有人到那麼晚才能確定場地的? 場地不確定有很多事情都無法進行, 更何況要是我們什麼都準備好, 到最後場地卻開天窗, 那還不是白搭~


在大家緊急討論之下, 決定搬救兵, 找來了在捐血活動中認識 (證明做好事果然會有好報的~) 的紐約市議員 L 先生為我們站台 (其實是跟議員的辦公室主任 A 比較熟拉~ 因為她也是台灣來的喔, 所以很支持台灣人的活動)

話說官僚的黑暗面果然不管在世界哪一個角落都是一樣, 連美國這個號稱最民主自由平等的國家都是. 果然我們一搬出 “議員” 的名號後~ 公園處就完全不敢怠慢, 立刻處理我們的申請

而且在 A 深入追查 "為什麼作業那麼慢, 拖我們那麼久, 難道是種族歧視??? ” (這個名詞在美國還真好用, 一抬出來大家都怕) 公園處還推說因為我們沒送表格 (還好E有傳真記錄, 否則就被陰了)



好不容易解決了場地的問題, 趕忙把所有消息都發出去, 其他的準備工作除了搞到我沒什麼時間睡覺以外, 也都還算順利


但是!!! 此時氣象預報卻說活動當天會下雨~~

下雨!!!

整個星期, 我, 水泥, E, J就在那邊互打電話, 外加跟球隊們熱烈的email討論跟讓我接到手軟的電話, 大家百般掙扎到底需不需要延期, 還是該照常舉行

說實在, 大家都已經累了好一陣子了, 實在想快點解決~ 要是再延期只會再增加大家的工作負擔而已 (大家都是上班族, 實在沒辦法這樣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耗)

對連絡球隊的 J 來說, 延期等於他必須要重新聯絡所有球隊一次, 還要回答各式各樣會令人吐血的問題, 可能會憋到一肚子 " 黃金 "

對跑場地的 E 來說, 要是他又得跟龜毛又效率超差的公園處再接洽一次, 他大概會氣到腦充血然後爆腦漿~

對水泥來說, 好不容易安排好的大使、主任、議員又得重新去拜託一遍, 而且人家還不一定有空, 豈不是要他又去抱大家的大腿親大家的冷屁股一次

對我來說, 為了趕dead line而連敖一兩星期的夜, 都白熬了, 會覺得自己很像白痴 (我的肝跟皮膚阿~ 我對不起你們, 嗚嗚~ ) 而且好不容易東拜託西懇求來的義工隊, 又得重新安排敲時間~

所有的球隊也表示, 只要場地狀況好不會積水, 而且雨勢不大, 他們不怕淋雨打球. 因為如果延期某些球隊會有球員不足的窘境


所以, 在大家都有不想延期的共識, E也跑了幾次確定球場排水看起來還算良好 (就是只要沒下雨~ 大概半小時大把場地清理一下, 就可以繼續打球), 氣象預報又一直變來變去(一下說下雨一下說陰天), 外加到了星期五傍晚, 雨勢也都還不明顯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要 照 常 舉 行


沒想到上天沒有聽到我們的祈禱 (或者是聽到了故意磨練我們???), 到了星期五晚上~ 雨居然開始越下越大, 而且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 連 J 都因為擔心, 在半夜從紐澤西奔過來跟我們會合

整個半夜, 只見水泥 & J 兩個大男人每隔一小時就跑去看一次球場狀況, 檢查積水問題嚴不嚴重 (真的很歹命), 我也只能很死馬當活馬醫的一直向上天祈禱與早點停~ 搞的大家幾乎一夜沒睡

雨, 卻很無情, 反而狂下猛下, 下的興高采烈, 下的劍拔弩張, 下的驚天動地天崩地裂, 下的行雲流水旁若無人, 下的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下的海枯石爛欲罷不能, 下的意氣風發, 下的不能自己 起來

到了早上五點, E 跟另外一個工作人員來跟我們會合, 大家討論後決定狀況實在是不能打, 沒得選擇, 只好決定取消, 大家也趕快緊急通知所有相關人員 (水泥通知貴賓, J通知球隊, 我通知工作人員跟廠商~)


延期當然沒有那麼輕鬆, 雖然所有的球隊也還算諒解 (不諒解也沒辦法~ 我們也不能控制天氣阿~ )
仍然小有抱怨我們為何不能早點通知 (尤其是從遠道而來甚至花錢睡旅館的球隊)

還有~ 手冊, T Shirt, 獎盃那些東西也許可以放, 但是已經訂了的180個便當怎麼辦? 難道要一個人分30個回家ㄇ?

所幸便當店老闆娘人好同情我們 (可能是因為我們一堆人很慘的淋的全身溼答答, 又都沒睡飽, 看起來真的很慘吧), 而且便當店生意夠好多賣180個便當不是問題, 老板娘同意讓我們延一個星期不罰錢

再來就是場地的問題, 要是公園處不給我們延期, 那麼我們不但白白浪費第一次申請的四五百塊美金, 還得煩惱去哪裡生錢出來再付一次場地費?


還好紐約市議員的面子真的夠大, 原本強硬堅持不給我們延期的公園處, 一聽到議員的名號, 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同意讓我們順延到下一個週末


但是天氣~ 卻不幫忙

整個星期, 紐約跟台灣梅雨季節一樣, 風雨不停, 而且風雨的強度根本跟颳颱風一樣~ 到紐約四年, 我從來沒有看過下過那麼久的雨~ 也沒看過這種像颱風的場面

要是雨一直不停的下下去, 那麼我們這星期也打不成了, 更慘的是, 要是這星期比賽再沒有舉辦成, 我們就只有直接取消一條路…

第一是因為經費上不允許, 公園處跟便當店都表示, 不能再延第二次了, 所以如果辦不成不只我們會損失ㄧ千多元, 若想延期還得多變出一千多元去支付便當費跟場地費 (但是我們可是苦哈哈的non profit organizationㄚ, 哪裡來的二度經費? 除非要當義工的大家自己掏腰包出來墊錢)

第二是時間人力上也不允許, 因為再下來的兩個星期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 水泥大人的好朋友要結婚 (我們還是介紹人勒), 我們早答應要去幫忙迎娶, 而且水泥還要開禮車, 我要負責會場佈置 (難不成在人家婚禮前一個星期跟人家說另請高明ㄇ? 降子應該會讓朋友想跟我們絕交吧??)

還有11月初我跟E都會回台灣一趟, 對本來人員就不多的工作團隊, 實在是雪上加霜

第三是就算大家自己掏腰包, 我跟水泥拋棄朋友的婚禮不顧, 大家把自己的事情推掉~ 我跟E也不在意機票錢放棄回台灣, 還是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天氣只會越來越差, 不會變好 (事實證明這個星期果然又是風雨不斷)
很多球隊的隊員自己也都有事情, 所以延期會讓他們沒有足夠的球員可以參加比賽
公園處也說沒有其他時間給我們延期~

總之說來說去, 我們除了1) 直接取消; 2) 硬著頭皮辦, 沒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夠悲壯了吧)


但是彷彿我們心理哭泣的越大聲, 雨就下的越大~ 

到了星期四, 球隊所關心的已經不是周末到底會不會下雨, 而是連下了一個星期的雨後的場地, 即使週末出太陽 (而且氣象預報最好的頂多是陰天, 並不可能出太陽) 場地也會泥濘不堪無法比賽~

但是因為我們真的別無選擇, 所以即使很多球隊都不斷的寫email跟打電話來向我們抗議, (而且偏偏另一位聯絡人J上班時手機是永遠屬於關機的狀態, 所以一堆人拼命打電話跟msn我, 害我接電話接到手軟賠罪到舌頭抽筋) 我們還是得辦

搞得我甚至在考慮要改名免得以後出門會被追殺~

然後, 原本洽談好的開球貴賓, 也因為這個一延期而通通有事不克前來
紐約辦事處的S大使: 要去陪阿輝伯所以不克前來
教育部的C主任: 回台灣了所以當然不可能來
L議員: 飛到加州去參加弟弟婚禮了, 當然更不可能來~

所以搞的水泥也是很頭大~ 因為我早就把新聞稿發出去啦~ 那新聞稿上的貴賓都沒來, 豈不是很糗???

不過還好我們還有一個贊助商願意出面, L 議員的辦公室主任 (就是實際上幫我們處理場地的那個) 也願意出面開球~ 我們才算是有驚無險的渡過這一關~




下回待續: 千呼萬喚使出來之壘球賽, DAY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