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電視上那些設計師或是工作人員油漆都輕輕鬆鬆的,有幾個標榜一天兩天把一個房間搞定的也都是早上漆油漆中午就可以開始佈置,所以我自以為自己可以在一個周末內把油漆漆完......

因為我必須於4/19正式住進去,所以4/16一定要搬東西;搬東西前一定要把新地毯換好<才不會東西先搬進去後換地毯不方便>,所以我跟地毯公司約了4/15換;又因為4/15要換新地毯所以星期四以前我必須把所有油漆漆完〈才不會花那麼多前換新地毯卻沾到油漆〉

所以我計畫週末先把所有primer〈底漆,可以幫助油漆上去時顏色更均勻好看〉上好,然後每天下班漆一間房間〈白天還是要上班〉然後就可以按照預定計畫在4/15換新地毯、4/16搬家、4/17-18整理房子、4/19正式住進去…

所有人聽到我緊湊的時間表都認為我瘋了

因為怎麼可能在一個星期內完成那麼多巨大的工程,但是因為我一向動作快,又是個非常注重事前計劃並堅持執行到底的人,我相信雖然可能會累了一點,但是長痛不如短痛,我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把所有事情完成,不會像有些人搬進新家半年還有沒拆封的箱子…

星期六我特地起了個大早,還偷偷幻想如果早點動工說不定不只完成所有的底漆還可以多漆一間房間,沒想到真正開始動工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看電視上那些設計師漆油漆輕輕鬆鬆,我卻才漆了一個房間就覺得兩隻手臂好像不是自己的,而且雖然我有戴口罩<還是有附空氣過濾器那種高級的>,還是被油漆厚重的味道搞的頭昏目眩,每隔一陣子就得休息一下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還沒油漆前的客廳(正在貼marking tape) 還可以看到舊的地毯 , 有點噁心~~


前一任屋主的主臥房是紫色,還有一個小孩房是桃紅色外加滿牆壁的小熊維尼貼紙,只上一層底漆根本蓋不掉,我總共漆了三層才勉強把顏色蓋住。


  由於我的房子是兩層樓,樓梯間的部分雖然占地最小卻細節最多,反而花了我更多時間…


三個沒有預計到的意外花了我過多時間,弄到傍晚我好不容易才完成樓上兩個房間跟樓梯間,進度比預期中緩慢太多,看看時間實在不太可能漆完整間房子,我只好決定先把所有要換地毯的地方漆完就好,廚房地下室跟兩間廁所暫時不動,等到其他地方弄完有足夠時間再來補…

星期天因為早有計劃要到夏大使家吃飯,工作順延一天。

星期一一下班我又飛奔到新家繼續努力,今天的計畫是至少完成書房/客房,因為這間算是最不重要可以拿來當第一個開刀的白老鼠,而且也是所有房間裡最小間的一間,可以讓我拿來測時間。

事前我老早問過一個號稱油漆達人的同事〈他以前有一陣子專門幫人家擦油漆維生,一小時收費20〉他說通常一桶油漆一定可以漆完一間房間,高手則只需要半桶。

我想我每間房間都有兩個顏色,等於有兩桶油漆一定是綽綽有餘,沒想到第一層顏色上上去覺得很不勻,所以我只好再上一層,第二層還是不勻又上了第三層…一層一層的稿的我兩桶油漆還差點不夠用…心裡不禁暗暗擔心剩下客廳跟主臥房都比客房大很多,那豈不是至少要三桶油漆才夠?

還有好不容易漆完已經是半夜一點,那我其他兩間不就得搞到凌晨?但此時的情況已經不容我改變計畫,所以也只得硬著頭皮加快手中的動作。


星期二我開始漆主臥房,也許是有了兩天的練習,我的速度越來越快,大概10點多就完成,而且油漆也很節省。我於是趁勝追擊再多漆了一些樓梯間的部份,只是因為樓梯間有挑高,架了梯子我都漆不到頂,只好先漆下半部,也意外的發現兩層的效果很不錯,於是欲罷不能走火入門的漆到兩點差點從梯子上摔下來才發現自己已經累到頭昏眼花。


星期三是重頭戲客廳,不只有最難漆的超深藏青色,還有我發神經的上下層設計。

買油漆時店員一再勸我不要買那麼深的顏色,因為據說非常難上,至少要塗三層才會有點均勻〈其他他說只要漆一層的我都漆了三層,那這個要漆三層的我大概要再去買一罐油漆才會像樣ㄅ〉

儘管很不確定要花我多少時間才可以完成,我還是很固執的一定要照原訂計畫〈此時我仍然鐵齒的堅信:反正天才在成名前都是寂寞的,不經依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勒〉上層的淺駝色沒有困擾我太久,一小時我就輕輕鬆鬆完工了,下層的藏青色果然像店員說的一樣,非常之難漆,不只油漆跟鼻涕一樣黏稠非常難上,而且漆上去還看的到後面的白色primer,真是醜到家了。

但是我又能怎麼辦哩,誰叫我要那麼固執,只好硬著頭皮第二層第三層第四層的上,總算第四層上完後看起來有點像樣,沒有真的像我擔心要上六層才可以均勻,讓我小雀躍了一下

而且最令人驚喜的是,油漆之前我有把兩層油漆間用blue tape分開免得顏色混在一起,結果在我把blue tape撕下來後反而留下一條跟trim一樣的白色空間,效果超好又省去我要想辦法把兩層監補滿的麻煩,害我一不小心就吃了一碗泡麵慶祝。

 油漆完的客廳 ,有沒有很cozy? 地毯已經全部換新了 ,看起來感覺差很多唷~~


星期四,很高興要換地毯的部分已經完成油漆,我再接再厲的為廚房跟廁所上primer,但是因為主要的部分都已經完成,動作突然變了緩慢很多,因為已經沒有前幾天那種興奮還有一定要完成的動力。而且連續幾天都兩三點才睡,體力跟精神都已經到達一個極限,我甚至懷疑自己會不會從此就懶惰再也沒力氣完成剩下的部分…


後記:第二天換地毯的工人一進房子,馬上有那種,噹噹噹噹然後倒退三步的感覺,我想我多采多姿的牆壁一定嚇壞他們了,美國阿伯一定覺得我這個亞洲小女生瘋了,偏偏柔大依我還不死心一直追問,好看ㄇ好看ㄇ,搞的阿伯很艱難的想了老半天才擠出:mm~~~very colorful這種評語出來。

柔小依果然沒辜負自己的期望,廚房跟主臥房的廁所硬是拖了一個月,才在朋友頻頻詢問何時要辦house warming party的催促下動工,不過此時我已經經驗豐富,一個週六午後就完工囉~~


後記之後:柔小依一直很喜歡星巴克的色系跟那種有點慵懶的調調,還有那些藝術的幾何構圖。因為這樣我才挑了紅黃橘這三色作為餐廳的顏色,還特地照了很多張星巴克相片回家參考。我家老大雖然一路都支持我的瘋狂創意〈其實不支持也不行,因為我已經熱衷到走火入魔難以溝通的地步〉,卻非常反對我把廚房再搞一堆沒人懂的幾何構圖,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把目標轉移到一樓廁所,還煞有其事的先用鉛筆構圖,幻想以後家裡就有星巴克的感覺。沒想完成以後卻變成很像幼稚園的感覺,害我很吐血…

理想中的感覺

 完工後的樣子 , 好像幼稚園喔@#$%@#$%^C^#


柔小依的下一個目標是把地下室的牆壁漆成黑色,我相信配上我的14幅absolut掛軸一定超正,不過現在還在某人的強烈反對下積極抗戰中。如果最後我戰敗了也許會退而求其次選擇其他較不嚇人的深色油漆ㄅ,現在就讓我好好休息,把所有跟油漆有關係的東西全部埋在地下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