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看過這個月的第十本茱莉亞【註一】式婚紗以後,(還不包含之前看過的幾十本),我真的再也忍不住了。馬上找了很有自己想法、又還沒結婚的 K 狠狠抱怨:

                 『妳以後絕對絕對絕對不要給我去茱莉亞拍婚紗。』


對不起,如果有在茱莉亞拍婚紗的親朋好友或過路客看到這裡,麻煩請不要誤會,(或是妳們可以先行離開了,我可不想因為自己可能比較與眾不同的喜好跟觀念而被罵)。

我知道茱莉亞的婚紗真的很讚、很美、質料好、設計典雅、作工細緻、拍出來質感真的很優。重點是真的比其她家貴很多,(最基本陽春套裝廿張七萬塊起跳、而且不二價是吧?)

說實在,對於我這麼一個那麼愛買名牌包的人來說,是沒有什麼資格說這句話的,但是~

        茱莉亞不就像是婚紗界的 LV 嗎?
        去茱莉亞拍婚紗不就好像買一個 LV 包包一樣嗎?

很多人選擇她就是因為這三個字代表:貴&品質,更是常常聽到有些人連看都不看其她家的婚紗,就直接決定要她的婚紗。茱莉亞的風格真的非常明顯,大概看五頁就會覺得是她們家的作品,而且最後必定會在招牌的"木頭窗戶"跟"旋轉樓梯"上證實: 果然是茱莉亞的。

當然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啦,因為對某些人來說那可能代表某種保證,而且這個選擇也許不一定最好、最適合自己,但是一定有某種程度的水準,絕對不用擔心拍出來不美、或是被騙、或是像某些不肖的業者去買別人的相簿來騙客人。

而且有一些選擇茱莉亞的朋友,平常真的就是那個高貴典雅的樣子,因此我相信那真的是她們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但是眾所皆知的:漿糊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個正常的女生,甚至很多人覺得我是個無敵怪咖,所以,要是用茱莉亞那一套:典雅、氣質、端莊...來拍我,不要說會把大家笑死,我自己應該會先去撞牆吧。

畢竟漿糊裝氣質???!!!OH MY GOD!!


平常我就很不喜歡自己跟人家一樣,並不會因為發現有人在模仿我而值得驕傲,而且每次一發現自己跟別人有很像的地方,就會拼了命的把那件事情、習慣、甚至口頭禪改掉。

因為我覺得一樣=平凡=無聊,而我最受不了無聊了。以前在台灣就老會穿一些不太正常的衣服、留一些奇怪的髮型、染一些詭異的顏色,到了美國後雖然受了悠閒懶散文化的影響,而改變很多、拉蹋、懶得搞怪。但基本的自覺還是有的,個人的風格還是要堅持的。

而拍婚紗這件一生一次的事情,雖然說不能太搞怪,但當然一定不能太樣板,一定要不太一樣、一定要很漿糊阿!我可不想花了錢只是交差了事,更不想其她人在看我婚紗照的時候,覺得跟我不像,或是以後小孩子看到的時候問:媽~這是誰啊?

我是寧願犧牲這件大家一定要做、也一定會做的事情,把錢拿去儲備我的法國半年、歐洲一年蜜月計畫,也不願意做一個平凡、無聊的樣本。


婚紗店到處都有,也許有些會有自己的風格,但說實在大部分的差別真的不大,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自己適合的造型、跟喜歡的東西。要了解名店也有爛的作品,普通的店可能也有很不錯的東西,千萬不要中了"貴"就有品質、"有名"就是好的毒,尤其是很多有明星加持的婚紗店,爲了打廣告婚紗店當然會搬出所有最好的東西,請不要天真的以為妳也會得到相同的待遇。(除非妳付跟她們一樣多的銀兩)

而且有時候名店往往跩得二五八萬,(像茱莉亞一進去就會明白告訴客人最基本陽春的包套內容,而且沒得凹也沒得折扣,請妳要是不同意可以直接走出去),沒有什麼談的空間。相較之下,不是名店反而好說話:要折扣、要加挑、要比較多禮服、要贈品…都會比較乾脆,甚至她們爲了想要多賺錢,會臨時加送妳造型或禮服,因為多拍就會多挑麻~。

除去茱莉亞的風格一點都不適合我不談,她的婚紗雖然質感真的很好,但拍照時因為打光、背景、妝...等等的關係,其實"我覺得"(請注意!我是說"我覺得"喔~),看起來都差不多。我就看過很多其實破掉或很舊的禮服,在相本裡面一樣是閃閃發亮,美到不行。(當然典禮當天因為要宴客,要注重的東西就不一樣了)


像我本來是很不滿意自己那一家的,原因大概很多人都知道:那可是太后在我還在美國、問都沒問過我意見的情況下就訂了的:"電視購物"促銷折扣婚紗。當初聽到我差點沒昏倒,因為:

  1. 電視購物!!!這四個字還不夠可怕嗎?聽到我頭就昏了~
  2. 電視購物上的折扣包套會有什麼好東西?到時候去店裡一定會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搞不好要自己再掏腰包附上兩倍的價錢才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3. 我家太后眼中的我跟實際上的我其實是有還蠻大的落差的,再加上我家太后喜歡的東西跟我喜歡的東西更是有十萬八千里之遠,這樣子加乘之下的效果,我真的不敢想像…
  4. 基本上除了特殊的風格愛好,我本來就不是個很好拍的人,很多攝影師都說我很有"個人特色",所以要是以一般的眼光來拍我一定拍不好:要麻就太兇、要麻就風塵味太重;再加上我過高的鸛骨跟方方的下巴…總而言之,很難拍!因此不管是衣服、化妝、髮型…各方面,一定要找到一個抓得住我的特色的人,否則結果往往很可怕。【註二】

但是因為我很聽太后的話,也捨不得(其實是不敢)潑她冷水,只能在心裡做好最壞的準備:必要的時候可能要自己花錢偷偷去別家重拍。

還好,因為對婚紗店抱著很低的期望,我自己做了很多準備功課,找了很多資料,事前跑了很多趟婚紗店選禮服、試妝、試髮型,找飾品、準備花跟其她道具…,拍出來反而不太一樣,也許並沒有很美,妝我還是不太滿意(太溫柔了),但整體來說應該還蠻像自己的。至少我知道要是自己隨便她們擺佈的話,就慘了。


這幾次回去,我發現其實台灣的女生越來越會打扮,也比較注重自己的外表,有些人更是非常懂得如何抓住眾人的眼光。如果自己本身就是個愛美的女生,多多少少對自身的優缺點都有一定的了解,我相信如果能多做一些功課,那麼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拍出自己喜歡又特別的婚紗唷。

大發了半天的厥辭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就讓我把之前的筆記、心得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希望可以給毫無頭緒的人一點參考唷。

                                         敬請收看續集:完全婚紗照養成手冊之選購婚紗小撇步(上)!!


【註一】
本來想要消音變成茱XX的,免得到時候有什麼後遺症,不過想想我是要騙誰,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在寫哪一間吧?

【註二】
這也是爲什麼我從大學時代起就打死不讓其他人碰我的頭髮,只有十年的好友Angel大師可以在我的頂上、面上為所欲為,連我宴客當天的妝跟造型都是她一手包辦,因為只有她可以幫我怎樣弄都好看。如果可以的話,每次我最想打包帶來美國的不是台灣的美食跟小吃,而是永遠能讓我美美的 
Angel 大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