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我知道這是個最老掉牙的開場白,不過,這就是生活嘛~

        (請注意,以下本人是用很放鬆、了然的語氣說的,而不是用很慨然、憤世嫉俗的語氣說的,只不過漿糊就算拿去風乾還是乾漿糊,所以討人厭的語氣改不掉)


小人,當然是無處不在的。

親如家人偶爾都難免錙銖計較,更何況是在有利益衝突的職場?人不爲己天誅地滅、寧可我負人莫使人負我,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人,多的是

不然你以為爲什麼迪士尼世界會那麼受歡迎?因為世界上真的並沒有所謂的: Never-Wonder-Land

碰到了,那叫做正常、應該,就算是沙漠偶爾都會下點雨的,不要老覺得自己很倒楣或是全世界負了你。

當然,也許情況真的很糟糕,而且你無法堵住人家的嘴、打斷人家的腳、銬住人家的手、改變人家的腦袋……你無法阻止事件的發生、世界也不可能依照你理想的劇本而運轉。

真的很爛,但是不管有多爛,控制權還是在你自己手上~

你可以選擇改變現況,或選擇改變自己的想法。

『改變自己的想法。』

如果妳不敢、不想、不好意思、或是沒有能力…去爲自己抗爭、去改變,那麼至少不要讓自己被對方所影響,讓自己的世界變得好像建構在樹葉上的蜘蛛網,不管哪裡來的小風、就撼動你的世界像世紀末的地震,偶爾飄的小雨,就像隨便都會砸死人的籃球大的冰雹。

真的~你可以選擇快樂、選擇不生氣。
(畢竟如果你覺得情況已經很糟,還放任自己心情跌停板,豈不是自己在雪上加霜、在火上加油?)

這樣的言論有沒有更老掉牙?


(好吧!也許我的長相造成了大家對我的印象、我過去的處世態度讓大家覺得:『你要報仇嗎、你要不被欺負嗎?找漿糊準沒錯!不見血免錢、不辛辣砍頭,提前預約或親朋好友還有八折優待喔!』。很抱歉~從今以後要讓各位觀眾失望了)

不過,
翹二郎腿、叼根雪茄、緩緩吐出一個煙圈、左手拿著一杯紅酒:姑奶奶我很久沒有出來混了~)

我是說:我不當惡女、大姊頭已經很久了,所以我絕對不鼓勵"報仇雪恨"這種事,太想報仇只會讓你的心繼續困在那不愉快的情境裏面出不來,還要浪費自己寶貴的心思跟時間去算計。

這樣~不是更不值得嗎?

更何況,要是你"精心策劃"的大復仇沒有收到預期的效果,那不是更悶?

那種感覺應該會像……你被強姦了以後,爲了要報仇而選擇讓自己當餌去引誘那個罪犯,結果情況沒有像你安排好的計畫走、警察沒能在最好的時刻出現~結果你又被強姦了一次,而且這次還是你自己脫了衣服跟對方說:come’on babe~歹徒搞不好還因此誤以為你也喜歡,而把你當作"長期客戶",經常的來"拜訪"你。

很爛的比喻、但是很血淋淋的現實。

好~如果你不需要、也不打算報仇的話,那你一直想它做什麼?歷史會改寫嗎?小人會消失嗎?你會更開心嗎?

Abso-fucking-lutely-NOT!

所以爲什麼不選擇你最有把握、可以做得最好的事情來改變?

你可以讓自己不受影響、可以讓自己開心的!

你的心、不需要隨著環境起伏、轉動的。

越自在、就可以越心平氣和,你也可以越快樂的。

這並不是叫你要"逆來順受"或是"隨波逐流",而是要你不要隨著他人的擺弄而起舞,越自在你就能看得越清楚,看得越清楚你就越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還是做不到…?(莫非是不習慣我這樣的語氣?)

好吧!以下為"加強錠":

XX 的沒有辦法假裝那小人是隱形人嗎?不要理他...不行嗎?腳長在你身上你是腿斷了不會走嗎?他說什麼、做什麼都把他當放屁,當瘋狗在叫,不行嗎?他愛佔你小便宜你不會拒絕嗎?他擺臉色給你看你不會把頭轉過去嗎?他講話尖酸刻薄你不會回他一個喜憨的微笑假裝你聽不懂、也不在乎嗎?

他不爽是他的問題!他會害你的工作很難做嗎?他會害你被開除嗎?他會害你被減薪嗎?還是他會搞什麼飛機?動什麼手腳?你給他占便宜他就不會惡搞你了嗎?他占了你便宜就會世界末日了嗎?

我了解,現實是你走不掉。但是好像你忍他也沒有什麼好處?基本上既然是小人,當然不可能因為你忍、你看他臉色就會對你好一丁點。而且有些人很賤、人生很扭曲、思想很變態:怕壞人、欺善人、看你越痛苦他越爽~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忍到極點,忍了情況也沒有改善、不忍好像也不會更糟~

那麼在"有禮貌"的態度下, 拒絕吧!不要自己把自己逼到死胡同,不要自己搞死自己。
如果你能成功的忽視對方...他要威脅你什麼或亂搞你什麼,你也一附不在乎的樣子,她反而不知道該拿你怎麼辦。

Or, if you are tough enough, be a bitch sometimes, bounce the shit right back to the person’s face. It could be quite a pleasure.

咳咳~(撥頭髮~戴回"賢淑的人妻"的面具)
不好意思失態了,一個不小心就讓原本大家熟悉的"漿糊式"嘴臉跑出來了,最後這一句真的是多加的。我是想要用更柔軟的語氣說的,我現在比較欣賞像太極拳般四兩撥千金、風動我心不動的態度。



成功的企業家說:『態度決定一切』、道家說:『隨遇而安』、佛家說:『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自在未曾有』。

真的~盡量練習、提醒自己用更慈悲、智慧的態度去面對。

時間會慢慢讓你看見。

快樂,取決於你自己的念頭跟行為。


Bon Appétit

《紅燒雞》
材料: (胸還是腿隨便,我是比較喜歡腿的咬勁)、蔥段、薑片
調味: 醬油、糖、鹽、香油、米酒、豆瓣醬
做法: 爆香蔥段、薑片,倒入雞塊翻炒到變色,然後加入調味料跟水(淹過肉)
    小火慢燒到湯汁收乾即可。
備註: 過10分鐘可以看一下雞肉的顏色、試一下味道跟鹹度,可別燒過頭了
這樣也好吃:
加入油豆腐一起燒,很香的唷~



《三鮮絲瓜》
材料: 三鮮(蛤蠣、干貝、蝦)、絲瓜(切塊)、蝦米、蒜末、蔥段、薑絲
調味: 鹽、米酒
做法: 爆香蝦米、蒜末、蔥段、薑絲,加入絲瓜略微翻炒
    然後加入三鮮(蛤蠣)及調味料悶煮一兩分鐘即可。
注意: 煮的時間要控制一下,不要煮太久因為絲瓜煮久會變色、海鮮煮太久會太老則不好吃。
    另外絲瓜煮的過程會出水,混合海鮮的鮮甜真的好好喝,可別浪費把湯汁倒掉唷~
備註: 其實本來是要煮蛤蠣絲瓜,不過買菜剛剛好買到新鮮、價格又便宜的去殼三鮮。
    如果是正常狀況下要煮蛤蠣絲瓜,買回來的蛤蠣不要忘記要先泡鹽水喔!
    還有絲瓜先泡一下鹽水煮的時候比較不容易變色。

《炒高麗菜》
應該不用說明吧?不過加入香菇、或蝦米、或培根,也很好吃唷~

《百菇雞湯》
材料:各式各樣的菇類(當然沒有真的"百"菇啦)跟雞,熬出健康的鮮甜味


什麼?
這個不像我?這也是我啊!不然你以為我雙子座當假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