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剛來美國唸書的時候常常遇到 ”豔遇”, 沒事就會被搭訕, 剛開始當然有點小小的暗爽, 因為我在台灣是屬於男孩子比較不敢招惹的類型, 沒想到到美國來還頂受歡迎的, 有時候連水泥兄就在我旁邊還有人會過來 “掄瘋話”, 搞的水泥兄常有那種 “漿糊的條件真的很好” 的錯覺, 而對我呵護備至 【註一】 。

但是漿糊我又不是花痴, 這種事太常遇到就沒那麼好玩, 甚至覺得有點麻煩, 很討厭, 而且有時候遇到白目男跟怪叔叔還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其實真的有點怕怕的。

尤其是我唸書時住宿舍, 常有外國男生 (尤其是黑人, 因為據說他們覺得我長得像”日本人”) 來敲我的門說想要 ”get to know each other better”…, 不管我怎麼拒絕都還是嘻皮笑臉甚至屢敗屢戰, 實在有點恐怖…搞到我後來有點被害妄想症, 只要遇到不認識的人來敲門, 都假裝不在, 免得一開門就關不起來。

一開始時我很認真的自我反省, 是不是自己行為不檢害人家誤會, 畢竟我在台灣真是那種還蠻容易被誤會的長相。但我來美國後可是一直非常的安分守己、穿著樸素, 不但上club的辣妹裝跟短裙都留在台灣沒帶來, (而且其實就算有帶來跟美國妞比起來還是差的遠遠遠遠遠遠遠遠遠的)。而且我還用功的要命, 每天不是關在房間不然就是上圖書館。

此外我並沒有像很多住宿舍的美國妞, 老是穿著清涼開著門就把熱門音樂轉的震天響, 在房間裡扭來扭去鬼吼鬼叫 (有幾次我還看到有男生經過吹口哨, 女生還會對他們笑, 然後男生就走進去聊起天來了…); 或是只包條大毛巾 (毛巾下全裸), 就經過一大排男生的房間走去公共浴室洗澡【註二】 ; 或是一周末就扛幾打啤酒在房間裡抽大麻開趴梯…

我可是乖到像所謂的Nerdy (美國小孩用來說討人厭的乖學生書呆子), 不要被丟石頭就偷笑了, 會這麼受歡迎也太詭異了一點吧。

直到有一次有個人被我拒絕後, 惱羞成怒對我說: 『come on! You are Asian! Asian girls love to “xx up” with Americans …』氣的我當場大罵一串髒話, 說不是所有亞洲女生都那樣, 然後摔上門撥電話給校警投訴, 最後還關在房間偷哭了一下, 並且有一陣子只要有老美多看我兩眼我就會疑神疑鬼, 害怕人家覺得我是不檢點的女生, 會特意惡狠狠的瞪人家兩眼再快步離去。

因為那一次我才恍然大悟, 也才陸陸續續聽說其實以前有不少亞洲女孩會自己去敲男生的房門…, 是 ”前人” 建立起的 “形象” 所以亞洲女生才會那麼〝受歡迎〞。不過也好在這一次的發飆, 讓我的名聲遠播, 從此白目來敲我的房門明顯少很多。只剩下在路上遇到的怪人…不過只要不要自己一個人在路上走倒也還好。

在學校的這種 ”特殊” 待遇頂多有點討厭但還算可以避免, 而且學校遇到的人至少還是學生, 大多比較單純。畢業後開始找工作, 遇到很多狀況真的是不知到該哭還是該笑。

待續~~




【註一】: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牡羊座的都那麼機車, 平常大男人(or大女人)的要命, 好像貓一樣, 飼料放在貓盤子裡面不吃, 但是要是有人來搶又寶貝的要死。建議另一半是牡羊座的朋友, 三不五時有機會讓他小吃ㄧ點醋, 保證他當天會對你特別溫柔體貼。

【註二】:美國大學宿舍很多都沒有分男女棟, 頂多分樓層, 也沒有門禁。就算分了也沒用, 因為大家也會亂換, 所以我剛住時搞不清楚狀況去問RA為什麼我們這層有男生晃來晃去時, 還被笑說我一定是新來的。
有一次我問過隔壁的老美, 問她們為什麼要脫光光就跑出去, 難道不怕曝光ㄇ? 她還很理直氣壯外加賞我一個 ”你是白痴ㄇ”的大白眼, 回答: 洗澡不脫光不然你要穿著衣服ㄇ? (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