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失眠了...

說好久, 大概是一個月有了吧...因為平常我很難連續幾天睡的好, 一向夜貓子的我, 一個星期大概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會東摸西混到兩三點, 上床後往往又因為還記掛著手頭做到一半,或是打算要做的東西,或是一堆亂七八糟的靈感...而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一路眼睜睜看著天空翻魚肚白...所以這次可以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那麼久, 我自己也深深的嚇到(是怎樣,身體開始老化體力不好不能熬夜了嗎???)

不過這一個月以來沒有失眠,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米蟲當太久,已經習慣每天在家裡鬼混的沒意義的生活

除了用一些瑣碎的時間處理一些社團的事, 每天就是吃的太飽, 睡的太多, 過的太爽, 腦子太閒...正事卻辦沒有幾樣(比如說該設計的名片,DM或是PACKAGE~ 收集了一堆資料卻連大概的樣子都沒有好好整理出來~)

真的有夠 1)醉生夢死; 2)花天酒地; 3)玩日愾歲; 4)萬物喪志 的啦

有人說舉凡著名的創作家大多是在一生中最苦難最困頓的時候, 因為環境的磨練跟刺激, 才會做出最滿意的作品, 引爆最燦爛的火花~ (因為很衰又沒有地方發洩...只好寄情於創作囉~ 期待自己生一個小孩看會不會比較瞭解自己一點)
因為人在險惡的時候比較會有有料的想法, 否則哪來的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這種話哩? 老祖宗早八百年前就知道不愁不衰的話怎麼放得出什麼了不起的香屁這個不變的真理

這話果然沒錯...因為之前忙到翻天沒時間好好寫寫網誌的我, 最近即使閒到不行又被大家抱怨連連, 卻什麼都寫不出來, 開了好幾篇文章的頭,卻沒有力氣或懶於好好完成...
反而浪費時間去煩惱一些無聊愚蠢至極的事最糟糕的是還淪落到被一個以前常常被我罵:『妳就是太閒太爽太幸福才會沒事自己胡思亂想困擾自己...要是你有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可忙,哪會有那麼多美國時間來胡思亂想!!!』的好姐妹, 以相似度90%的話來數落我(好吧,反諷報仇的可能性好像比較大...)

總之我網誌沒寫幾篇, 蠢事倒是做了幾樣...(至於是什麼蠢事,大家就別再過問了~我以後還要在江湖上走跳的哩)

另外一個沒有失眠的重要理由,而是因為老爺發現了我常常利用他15秒就入睡的特性, 哄他說15分鐘就去睡叫他別等我,但是其實鬼混到天亮...所以現在老爺學乖了,一定要押著我去睡才罷休(沒事還會改個 msn 暱稱昭告天下:please let me wife sleep, 或是 sleep alone...這一類的半威脅半裝可憐要大家不准跟我半夜聊天)
雖然說要是我真的睡不著還是會偷偷爬起來混到天亮啦, 不過現在老爺又養成了半夜醒來檢查我有沒有在睡覺的習慣 (是他很可憐還是我很可憐阿?) 所以我也就漸漸被半強迫的養成最晚一點也會睡覺的習慣了...

言歸正傳, 昨天一夜沒睡...不是因為睡不著, 而是因為打了個以為不會再打的越洋電話回台灣...很開心,也很矛盾...還看到一堆嚇死我的照片(小孩子長大怎麼那麼快阿~~) 因為太開心了, 心情又太複雜了, 所以即使身體很累了還是睡不著, 腦內嗎啡達到最興奮的狀態~~

後來突然聽到...
鳥叫了...才急急忙忙躺上床去裝睡...
朦朦朧朧間,做了個個怪夢...

        夢到我在半夜驚醒, 伸手一摸, 卻發現老爺沒有躺在我身邊...
        我大叫...發現老爺根本沒回應...
        於是我就拿起公用電話(怪了,我家裡面怎麼會有公用電話阿?)
        播了119報案失蹤人口...
        過了五分鐘,我的手機響了...

        老爺打給我的, 他說因為我報了失蹤人口,所以現在警察在追捕他的車...好像槍都拿出來了...
        眼前我所看到的馬上是一堆警車直昇機還有特種部隊全副武裝的圍捕老爺車子的場面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人群的喧鬧聲...)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警鈴聲...)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直升機螺旋槳的聲音...)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槍聲...)
        ................


(眼睛張開)!!!什麼!!!槍聲都來了!!!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啾啾啾...吱吱吱...

(@#$$^%$&^&...原來是鳥叫聲阿~)


現在是怎樣, 現世報ㄇ?
是故意要讓我感受到老爺每次半夜驚醒(或醒來小小) 的那種身邊冷冰冰空蕩蕩的恐怖感嗎??好啦好啦, 我知道錯了, 以後"盡量"不敢啦



【aujourd'hui】
1. 昨天燉的蓮藕排骨湯怎麼會好喝成這樣
2. 都是昨天看 FOX 新聞害的, 居然現場 SNG 連線多台警車跟直昇機持續追捕一台 SUV 至少廿分鐘 (因為從中間開始看的,之前追了多久不知道, 後來整點新聞時間結束時也還沒結果...)從高速公路追到LOCAL又追到住宅區又追到海邊又追回高速公路上, 真的是很誇張ㄟ~
3. 腦袋處於半退休狀態寫出來的東西果然很不犀利阿~~
4. 寫這篇應該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吧, 因為老爺昨天並沒有半夜醒來~
5. 還是要聲明一下, 雖然口口聲聲說很閒, 不過那是只跟我以前同時做七八件事情相比, 並沒有真的那麼閒啦~ 不可以再丟工作給我了
6. 奇怪了,不是要寫難得及短篇湊數嗎? 怎麼又是一大篇廢話, 連人妻的碎碎唸都越來越爐火純青了, 真是太糟糕了阿
7. 水泥大, 你最好是趁機會在這邊又給我留言抱怨或是明示暗示啦, 我告訴你, 山水有相逢,咱們相遇ㄟ丟,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以後買一個熱感式的充氣娃娃放在你旁邊冒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