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心裡有個夢想想在卅歲之前達成, 所以我和自己, 也和水泥約定好
兩個人要好好存錢 ~

自從去年年底開始嚴格執行後...
除非身邊有人陪著, 我幾乎都不太敢去逛街
因為我應該是所有朋友裡面買東西最不經過大腦思考的人吧, 甚至連有些平常蠻理性的朋友跟我出去逛街都會受到我的影響而開始亂買...

最糟糕的是, 我喜歡亂敗的東西種類太過繁多
不只一般女人喜愛的衣服, 鞋子, 包包, 我每樣都愛敗...
另外還有對各式各樣的 "飾品" 的偏執... 有時我可以忍下不買一件美麗的新裙, 卻無法阻止自己買下十倍價錢,卻沒什麼意義的飾品
還有喜歡自己動手 diy 的我, 老是忍不住愛搬一堆一般人眼中莫名奇妙材料跟工具回家... (所以不要再誇獎我手巧了, 那對我來說並不是好事~)
還有來到美國生活以後, 每次回台灣前免不了的禮物 & 維他命大採購 (尤其是買給我親愛的老媽決對不會手軟), 還有每次從台灣再回來美國之前的 "這個美國貴很多" & "下次再回來逛不知要等多久" 之無法節制大採購...
還有跟水泥在一起以後, 培養了幫他選購衣服,電子用品,零食...的 "好習慣", (不過好像身為女人,常常都是自己捨不得買東西, 卻很捨得買給另外一半)
最糟糕的是, 我最喜歡的買的東西是水泥一天到晚嫌沒啥路用的: 各式各樣的家飾, 酒杯, 漂亮的盤子, 蠟燭, 燭臺, 抱枕, 裝飾品...
唯一稍稍可以感到安慰的是還好我很懶得化粧保養, 所以比較不會亂買化妝品跟保養品... (謎之聲:是ㄇ? 那妳這兩天在考慮的15盒, 跟那兩罐藍色瓶子, 跟那盒神奇粉末, 跟據說超好用的那支... 又是怎麼一回事??)
(天阿, 只不過想隨便舉個例, 就列了一大堆...果然是應該好好節制~)

以前我沒事就喜歡去晃晃 Crate & Barrel, Pottery Barn, BO Concept, Pier 1 Import... 現在完全不敢靠近 (一進去保證淪陷~)
連平價的IKEA, BED BATH & BEYOND 甚至撿便宜的 Target & Marshall 都不太敢去 (其實平價的地方去了反而危險, 因為我老會有 "這好便宜唷~" 的錯覺, 反而亂買更多)
更神奇的是, 這幾個月來因為不少朋友造訪, 所以去了四五次五百瑞
我卻幾乎沒買任何東西~ (水泥都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達成我的夢想說~

而這對於買東西一向就只看喜不喜歡, 不太管價錢的我來說
真是有點太過於痛苦...

我要先聲明, 以上這句話聽起來雖然頗糟糕
不過我可沒有亂敗家唷,我拜的是自己的努力
上大學開始明明零用錢還算充裕, 我就可以打個好幾份工只是爲了想要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 (甚至搞到最後, 還因為 "工作態度非常認真", 而被人家找去開廣告公司撈錢... 果然真的有夠愛賺錢~)

而且由於買東西的錢都是自己賺的, 所以花起來更是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倒是某次做的心理測驗顯示,我因為極度缺乏安全感所以會有很強的佔有慾,購物狂...一類的症狀發生...讓我有點...)

膚淺?是的!

虛榮?不盡然!

快樂?絕對!


言歸正傳...
我真的很想達成我的夢想
所以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
超級無敵霹靂努力的克制
克制到開始有點嚴重過敏

頭痛、昏睡、暈眩、打噴嚏、全身無力、食慾不振...
憂鬱、失眠、妄想、視幻覺、記憶減退、情緒不隱...

就好像...跟毒蟲犯了毒癮一樣的一堆莫名的症狀...

犯了犯了犯了
我的購物狂又上來了

好危險壓~
連網誌都在胡言亂語,不知所云

誰來敲敲我的頭阿~

敲敲敲敲敲敲敲敲

喔, 對了, 至於那個夢想~
噓~在達成以前都是秘密


【Aujourd'hui】
1. 炸鹹酥雞, 烤魚, 酸辣湯跟久違的白飯~ 終於把20個阿婆肉粽吃完, 老爺那麼愛糯米製品怎麼腸胃都不會出問題?
2. 被某人罵偷懶不更新, 但是你看看寫那麼不有趣的東西怎麼好意思拿出來~ 不過 A)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B)人有失常馬有失蹄 C)東邪西毒南拳北腿 D)ㄅㄆㄇㄈㄉㄊㄋㄌ E)以上皆非,  就當作訓練打字跟不要浪費銀卡的費用~ 還是湊和著吧
3. 想要充電, 想要旅行, 想要把家裡牆壁重新漆, 想要把所有家具來個乾坤大挪移
4. 失眠的症頭回來了, 我的靈感, 白日夢, 跟編故事的能力麼還沒有?
5. 人妻沒有那麼好當, 因為我閒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