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真的是百般個不願意...而且也逃避的超久
但是在心中有 41.57% 的翡翠森林的好姊妹再三強力推薦 "真的一點都不恐怖" 之下,今天看了OPEN WATER


平常我是個 2000% 的雙子座,好奇心超級強,不管什麼東西,即使感覺再恐怖再危險,都會想要嘗試看看~ 因此我會說不的東西真的是少之又少,偏偏這部片賣的三大重點都是我平常敬謝不敏的東西:

驚悚片、水、血腥

1. 驚悚片<--能不看絕對不看,所以連名片貞子七夜怪談、SAW...都很遜的沒看過

官方說法是因為我覺得看電影應該是一種正面的情緒可以轉移注意力(跟老爺吵完架以後看個沒營養的浪漫喜劇)、可以體驗不同事物(看個哈利波特幻想自己可以把討人厭的老闆變不見,或是可以飛天遁地隱形),可以哈哈大笑(看看 ICE AGE 裡那隻有強迫症的松鼠耍笨) ,或是看個 NOTEBOOK 感動的半死然後好好抱住水泥說有他真好,甚至是看完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後覺得想要打電話給媽咪以及要好好珍惜地球...。

總之電影看完可以開心、可以難過、可以空虛、可以仔細思考、可以多愛另一半一點、甚至可以大罵幾句髒話表達對浪費錢看了一部爛片的不滿...


但是花了錢還要把自己嚇個半死、甚至搞得連自己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或是半夜上廁所都會害怕突然有東西會冒出來??


NO THANKS!! 


本漿糊看電影是放鬆用的,是把腦袋裡的漿糊變成膠水用的!不是自己嚇自己用的!!


外加我的記性又很好,又愛亂幻想,還每天都做很多莫名其妙的夢...看恐怖片簡直是跟自己大大的過不去! (好吧說白話文就是其實我很膽小~)

不管大家認為我外表看起來多膽大,我真的 超 討 厭 超 害 怕 看恐怖片的!! 不管平常在帶活動或是公眾場合裡我看起來多放的開,我就是個沒用的膽小鬼。 (尤其是跟我家水泥再一起越久,被保護的太好,怕的東西越來越多...)

總之花錢找罪受這種事,不幹!!


 2. 水,尤其是戶外的水:溪、河、湖、海...都是抱著: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態度,因為我:超-怕-水!

其實我本來小時後會游泳的,但是大概國、高中的時候有一次跟家人去坪林烤肉,差點淹死。從此以後水只要一接近腰部我就情不自禁的有腳軟的感覺,戶外的水上活動能免則免(所以水泥大老爺你要知道上次為了陪你去泛舟,簡直是拼了我的一條小命外加自我催眠心理建設了半天,你應該感動的痛哭流涕才對)

而室內有游泳池的救生員,在怕水之前就因為覺得有很多人在裡面噓噓覺得很噁心而不想靠近~

而這部片有95%的場景都是男女主角泡在水裡面,還是我真是猜不透你的汪洋大海,最慘的是根本是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光想像我就已經無力到比中了化骨綿掌的韋小寶還無力...

要我去看?真的是不要鬧了~


3. 血腥

不喜歡的原因是不想看到噁心的畫面吃不下飯,不喜歡看到無辜的人傷亡覺得很無力...

不過這一點因為水泥非常喜歡看動作、戰爭、英雄、大製作...的片子(哪個男生不愛呢?)所以原則上觀看的比率還挺高的...

不過這部片子要一整部擔心什麼時候鯊魚會從可怕的水裡面冒出來把主角們咬個血流如注(好啦~翡翠森林說很不血腥,其實上是真的很不血腥,但是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而且東西最恐怖的時候就是 "完全不知道的想像空間")那種感覺真的是...還挺不舒服的...



所以你說,雖然這部電影那麼神奇:只用了不到50萬美元,故事結構超級簡單,片長也只有79分鐘...一開始只在部分院線上映,因反應很好才轉為全線公映,結果創造出近1500萬美元票房神話...

雖然我真的很想去瞧瞧它到底迷人在哪裡?? 

還是克服不太了我的心理障礙(一個都很痛苦了還三個一起來是怎樣...)



(OS: 咳!咳!這篇好像是要討論電影而不是要討論討厭什麼東西ㄟ?)


言歸正傳,對於鯊魚電影,大部分人最熟悉的大概就是《大白鯊》了吧,不過雖然它是經典名片,我卻從來都沒有看完,只看過環球影城裡面的電影佈景當然是因為討厭驚悚片,恐怖片的緣故所以只要在電視上一看到就立刻轉台!!)所以這部片可以說是我的 SHARK 101

這部片由於低成本無法利用特效,所以電影中的所有鯊魚都是活生生的真鯊魚!演員們意識到他們真正受到鯊魚的威脅,不像其他電影中使用那些道具,那是真正的恐懼感而不是裝出來的演技。所以要說服演員們和這些動物明星們一起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何況根本沒有任何保險公司願意幫這部電影保險...即使男女主角都在游泳衣裏面穿上了防鯊服,他們的手還是得露在外面。女主角甚至在第一天就被咬傷了,但還是堅持了下來,到拍攝完成。


整部電影的就是圍繞在男女主角不停地對抗著逐漸增多的海洋巨獸。情節簡單、也其實非常不血腥,卻營造出一種非常緊張、驚悚不斷的感覺...從頭到尾真是把我搞的非常緊張,不管朋友如何再三保證一點都不血腥恐怖,我還是忍不住每隔五分鐘就要問一次:"鯊魚要出來了嗎?","她們要被咬了嗎?"... (總之是囉唆到一個靠背啦,要是不是因為是我,我想馬阿姐應該會忍不住找個饅頭還是襪子塞住我的嘴吧)


因為那種最原始的恐懼真是太折磨人了...


而且當我知道這部片子算是真實的故事,知道裡面所有的東西都不是特效做出來的...心理就更能感受到主角在海裡面隨波逐流卻完全無能為力的悲哀以及深沉的恐懼...


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的過去,從一堆船跟飛機來來去去...到最後天色漸漸暗了,船都消失了,鯊魚卻越來越多...主角們從一開始的樂觀,漸漸的互相抱怨責怪,到最後的失望、害怕跟挫折感...心情完全就像海浪一樣的高潮起伏、波濤洶湧...


然後等到男主角被咬,女主角抱著自己的丈夫經過了一整晚,看著心愛的人因為劇痛失去理智的大叫,然後漸漸失去體溫、失去生命...我忍不住要想:要是我的話,我怎麼辦?人在這種情況下,不只是又餓又累又怕,經過了一日一夜的煎熬...很少人能不崩潰的吧?


要是我,會想什麼?有沒有辦法保持冷靜?


而且我覺得在男主角死後,更是對心理上折磨的高潮:女主角必須放開男主角冰冷僵硬的身體...然後眼睜睜看著鯊魚一口、兩口...的把老公拖進水裡;然後鯊魚越來越多,擠滿女主角的四周...

當我看到女主角選擇脫下氣瓶,沉入海底,自我了斷時...我真的好震撼!!


如果是我的話,我怎麼辦?? 

如果是我的話,我有辦法放手,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人被鯊魚拖入海裡嗎?

如果是我的話,我有辦法在失去心愛的人以後,繼續撐著等待一絲不確定的希望嗎?

如果是我的話,我有辦法真的放棄,然後選擇脫下氣瓶,沉入海底,自我了斷嗎?



OK!如果是我的話,基本上這個情況應該是不至於發生,因為怕水的我應該不可能去作深海潛水... (除非水泥又不顧我的恐懼再三要求)

就算去潛水也應該不可能被放鴿子...因為經常帶車出去玩的我們非常了解準時的重要性跟不準時會給其他人帶來的麻煩(跟表面的白眼以及心理的圈叉)所以不可能不準時

就算被豬頭導遊放鴿子也應該不可能不被發現:因為我那麼吵、水泥那麼 "熱情",怎麼可能不拼命一路跟大家講話認識新朋友建立感情??

總之這種情況 "應該" 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不過因為太鐵齒常常導致反效果,所以還是加個應該安全點),不過我相信要是我跟水泥一起看這部片子,他一定會問我一大堆類似的怎麼辦欠奏問題


比如說看個月亮會問我要是有兩個月亮怎麼辦?

比如說看個斷背山又要問我要是我是主角的老婆怎麼辦?

比如說問了要是水泥上演斷背山我要怎麼辦後狠狠的白兩眼捶三拳踹五腳罵十分鐘還是堅持要問怎麼辦?

(BY THE WAY, 就算你嫌我殘忍再問我一百遍我的答案都是一樣:什麼怎麼辦!剪掉!還有如果沒有這個情況發生怎麼會有怎麼辦的情況出現?!?!聽清楚了沒?你這個水泥大豬頭!!)


總之我想我現在自問自答那麼多愚蠢的問題應該是我太想念出差的水泥所以老爺附身,而且再怎麼甩頭都甩不掉腦海裡浮現水泥一臉的悲悽外加手還一邊比著:
招牌趴ㄘ趴ㄘ的驚慌動作  \(*_*\)(/*_*)/ \(*_*\)(/*_*)/


總之!結論!大家出外遊玩最好結伴同行小心安全!還有多多參加我們的活動:因為我們絕對不會像影片裡的船上人員那麼豬腦人沒到齊就開船!!!



【Aujourd'hui】
1. 雖然翡翠森林聽起來很神奇,我應該要想起來你還有 44.27% 的死靈怨影、9.44% 的心機跟3.16% 的毒電波的,怎麼就傻傻的看完電影把自己搞的那麼悶勒??
2. 結論又是跟咖哩飯裡面的馬鈴薯一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