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歌謠)
        咿呀后嗨呀~嗨嗨呀~~咿呀后嗨呀~嗨嗨呀~
        咿呀后嗨呀~嗨呀~~ 咿呀后嗨呀~嗨呀~

        嗨~ 嗨~ 嗨~ 嗨~
        ㄚˇ~~~~~~~~~~~~~嗨呀!!!



本來應該先發加拿大遊記的,相信我~爲了怕一回來就開始犯懶或又出現什麼"計畫趕不上變化"之類的事,我可是一路都在努力做筆記,這兩天一起床就很認真在打字連MSN都不敢開…第一天的遊記已經差不多寫完了)。

不過這兩天實在是太熱血了,超級無敵的熱血,讓我到現在心臟還跳的飛快,一定要先記錄一下我現在震撼興奮的心情!!


到底是什麼事勒?

我們台灣爲了參加2008奧運而成立的"中華隊女子壘球國家代表隊"【註一】,到康州來跟 Connecticut Brakettes 【註二】做練習賽,這是爲了 2008年奧運的資格 而作準備的比賽,接下來還會去芝加哥、加拿大、北京…等地繼續比賽。

大概身邊運動瘋子太多了(姓馬的啦姓蔡的啦跟姓莊的啦~),我也耳濡目染的跟著中毒。兩天拼命的加油居然讓我祖傳的不敗大嗓門第一次有累的感覺(沒辦法只有兩個人~當然要盡全力的大喊),手也因為太用力鼓掌(其實還有敲打欄杆)而黑青腫起來,不過現在的我,超 high,超熱血。


中華隊從星期天開始總共跟美國隊進行四場的比賽,星期天的兩場比賽因為我們還在從加拿大飛車回來的路上,沒來得及趕上紐約來的台灣加油隊。只知道兩場很可惜各以 3-1 & 3-2 落敗,不過據說大家打的非常認真,再加上瘋子加油團的激勵,熱鬧的很。

本來昨天跟今天(星期一星期二)我已經答應要去幫乾哥安東尼【註三】顧公司,不過一聽說還有兩場比賽,而且因為非週末所以應該沒有人有辦法到場加油。當場決定放我那上班上到昏頭的可憐安哥鴿子,留在康州爲我們的中華隊加油。

畢竟在紐約燒的熱騰騰的王建民比賽,我因距離遙遠無法跟大家一樣場場到場加油,難得有代表"台灣"的國家代表隊伍到我們康州來,怎麼可以不好好表示一下心意而再度錯過哩!!


昨天的比賽似乎中華隊已經越打越上手,比賽一直維持零比零的局面,投手跟防守的表現都可圈可點,讓對方一直到七局下半都無機可乘。只可惜七局下半的時候,二壘審一個誤判讓對方站上二壘(真的是誤判,因為明明一開始就沒有摸到壘包是後來才補的),最後也是這個二壘跑回得分以一比零結束。

雖然很可惜,不過反正是練習賽,經驗比較重要,教練也表示今天中華隊守的很漂亮,表現比星期天的兩場好很多,讓對方打得非常辛苦。

一開始本來只有我跟水泥到場加油,對方觀眾席則坐的滿滿滿,畢竟是主場麻),輸人不輸陣,馬上把國旗掛起來狠狠的加油吶喊,對方人很多卻不知怎麼的非常安靜,不像去洋基主場那種人山人海的互相叫囂那麼好玩)

中華隊也打得很 high,大概因為大部分都是原住民的關係,她們有很多自己的山地加油歌,加油隊呼,自己儼然就是自己的啦啦隊,喊喊唱唱的好不熱鬧。

我們兩個雖然不懂她們的山地加油歌,但是聽了幾次也大概能抓住旋律跟著拍手大唱,她們聽到我們跟著合也唱的更加大聲。

爲了讓我們的加油隊伍不要那麼單薄,我打了幾通電話找附近的學弟跟朋友來,然後更是無厘頭的在現場玩起"波浪舞接龍"的遊戲,(沒辦法只有四個人,只好一個人一舞完就跑到最後面去一直舞),對方的觀眾到最後好像也被我們帶動了氣氛(也有可能是被我們激怒啦~,開始有人在唱歌加油。


今天就更不用說了,中華隊打的超級拼,不只守的漂亮,連續好幾場讓滿壘殘壘,打擊更是可圈可點,還有兩度領先,比賽更是很誇張的延長到第十一局,一直打到十點多才結束。

今天很可惜只有我們兩個到場加油,學弟們都要上課不克前來。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卻喊得無敵大聲有點感動了她們吧,當我們在大喊"台灣台灣台灣,加油加油加油"的時候,她們也會跟著喊,當我們大喊"安打安打全壘打"的時候,她們也會跟著喊~當我們大喊"打起來""三振"、甚至"吼細"的時候,她們也會烏拉烏拉的跟著大喊~她們還敎了我們一些她們自己的加油歌讓我們跟著唱~

總之到最後我們跟選手們一起開心的拼命的大唱大叫、大聲拍手、大聲鬼吼鬼叫。這是我第一次去觀看比賽加油有隊伍會配合加油的觀眾一起大喊的,感覺真的很好~超爽。

high 的是(其實是可惜啦),因為這不是一場有轉播的大比賽,所以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到處亂掛國旗,恣意的揮舞大叫,(其實本來我還想大聲唱國歌的,不過找不到機會)。不像去洋基主場看比賽的時候,爲了遷就轉播而放棄舉國旗,正式的比賽只要有國旗的畫面是不能播的,爲了增加上電視的機會只好放棄拿國旗。整個愛國心都起來了~

雖然到最後第十一局,終於在一個守備失誤之下讓對方攻下第四分贏得比賽,但是我卻有一種很感動,很滿足的感覺,而且隊伍在謝謝老師之後,居然還全體鞠躬謝謝我們。

教練訓完話以後還說:『大家成照像隊形跟我們辛苦的啦啦隊合照~』,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國家代表隊特地成照相隊型跟我們兩個合照ㄟ~雖然是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去加油,不過還是很高興啦。)

最後我們還一直依依不捨的徘徊不忍離去,跟選手們及教練們聊天…。


我一向不是個運動粉絲,棒球是因為看王建民比賽,壘球則是因為校友會主辦了兩次壘球賽才開始看得懂。因此記錄這種比賽也不是我的專長,不過這兩天的比賽真的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中華隊的氣氛也讓我很感動,總之現在就是整個熱血彭派到一個不行,講得也有點語無倫次的。


台灣萬歲!!!中華隊加油唷~

如果妳們回到康州開車一天可以到的地方(現在最遠已經可以接受到加拿大了),我們一定會再去幫妳們加油的!!


關於這兩天照片的集錦請點這裡唷~



【註一】
2006世界錦標賽及杜哈亞運培訓隊第二階段教練、選手名單請點這裡
其他比賽剪影請點這裡


【註二】
這個隊伍其實是很強的隊伍,本來一直是業餘隊的她們因為打的太好,去年正式成為職業球隊,而且是聯盟裡面的第一名。每個星期會打最少四場最多兩場的比賽。
官方網站點這裡


【註三】
安東尼開了一間旅行社,請了三個小姐,最近有一個因為工作態度不佳被炒,另外兩個只上半天班又不是很積極,安哥忙不過來因此情商我在他請到人之前先去幫他顧顧辦公室,否則他的客人大概會被那兩個對岸的給氣死趕跑光光。


【後記】
明天要早起,因為要跟著安哥帶著代表隊到紐約市區一日遊,雖然安哥說如果要他親自出馬帶我就得乖乖去幫他顧辦公室,不過我相信他一定不會那麼狠心對待我,(而且我也會盧他)。希望明天可以帶給中華隊愉快豐富的一天哩~


加拿大遊記~就等我明天晚上"如果不太累"再繼續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