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被學妹抱怨說雖然出車禍很可憐,但總有被敷衍的感覺,那來分享一下我的雪地打滑記唄~)


一過彎,車子突然開始抖了起來~

起先我並不是很在意,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在雪地上打滑,而且平常下雪我都開 40 mph 的,今天可是破天荒的只開 20 mph 【註一,應該抖兩下就過去了。

BTW~等等要記得打電話給最後兩個還沒交貨(情人節訂單)的朋友約時間,再來我只要呆在家裡抱著電腦把珍珠企畫、跟無聊的雜誌社欠稿完成......,就可以結束兩個月來的趕工地獄,打包跟鄰居一起去佛羅里達,享受熱情的陽光、噴火的比基尼女郎&巧克力猛男、蔚藍的海灘......;而且可以不用聽越來越囉唆的水泥每天碎碎念要乖乖吃飯、準時睡覺,否則繼續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下去遲早會掛掉。

喔耶~


腦中還在很不專心的胡思亂想,車子突然開始劇烈的甩左甩右,像水龍頭開太大的時候那樣噴左噴右的,完全不受控制。(有看過 Jackass 第二集嗎?開頭前幾段有一個是有人抓著一條消防水管被甩來甩去,大概就是像那樣了)

然後,車子開始往右邊的樹林滑去。


『Shit!!~@#$%^&*+<?@#$%&*......』


我一邊大罵、一邊試圖穩住失控的車子;由於並不想來個車頭全毀、或攔腰撞爛之類的,我很努力的把方向盤往   "反"方向拉。

誰知道一拉之下更慘,整台車子就像醉漢逛大街一樣~在大馬路上一邊往前滑、一邊跳起華爾茲來了......【註二】


短短的時間內,我腦中一邊驚慌的把阿彌佗佛、觀世音、地藏王菩薩、耶穌基督、聖母瑪莉亞、阿拉真神、三太子、濟公活佛......都求過一遍,說這次情人節賺的外快會捐一些出去,我是好人拜託別讓我死,否則留下孑然一人的太后跟沒有生活能力的水泥他們該怎麼辦?這輩子欠的情債我可不想拖到下輩子才還......

一邊冷靜的閃過人生的片段、覺得自己忙碌的程度真是 20 年可以抵人家 50 年其實也活夠本了、想起昨天不該跟水泥吵架畢竟最近真的是我太忙冷落了他、想起已經一個月沒打電話給父母問安真不乖而且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想起家裡的幼兒(......喔對~我還沒生小孩......)、想起自己未完成的夢想以及希望卅歲以前可以去法國住個至少一年把法文跟設計學好順便度蜜月的計畫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實現......

一邊手忙腳亂的控制方向盤不要撞上任何東西、減速、算計真的要撞要怎樣撞修起來才最不花錢;一邊很無聊的想說自己真的很雙子,怎麼連出車禍都那麼忙、那麼不專心......

等車子終於停下來的時候,總共大概滑了兩個十字路口、四線車道的距離,整輛車子旋轉了大約 270 度(大概3/4圈),半橫停在路上、而且車屁股還留在逆向的車道上,把整條路都擋住了。(當時剛好在十字路口,真的好險前後左右對面車道都沒車,否則應該會超級嚴重)


我喘了一口大氣,慢慢的伸展一下四肢、輕輕的轉轉脖子,確定自己的身體是完好的,也沒有流血、骨折、頭昏想吐(腦震盪)、或是胸腔悶的感覺。(我有個表弟就是撞到後完全沒有外傷,繼續回家,結果還沒回到家就內出血倒下而死)

知道自己應該沒有受傷,我拿起剛剛買的咖啡喝了幾口,鎮定一下跳得快要蹦出胸口的心臟及一片空白的腦袋,然後拿出電話打給水泥、一邊下車查看。


很好~車子完全沒有任何擦撞,否則車門一片光烤漆就要五百,以我剛剛那樣滑的方向直接撞下去,就算鈑金沒有凹下去至少也要修個 $3,000 以上吧!而且還好安全氣囊一個都沒爆開,否則每換一個新的好像就是幾千塊......

沿著車子走了一圈,xxx,右後輪的鋼圈破了,而且好像爆胎了,不過應該還好,因為水泥那台車的鋼圈就常常因為開過坑洞、開或是太快時被小石頭打到、而彈出去,只要去 Wal-Mart 花個幾十塊買一組來裝上就可以了。 (後來證明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由於已經快到目的地了,對面剛好又是康州最大的Mazda 經銷商外加保養廠,而且也不能任憑車子"橫躺"在馬路上阻礙交通,我決定繼續開。

等到了目的地停下來我才發現不對勁,怎麼會有一台警車橫擋在我的車子後面?我剛剛沒有撞到任何東西、沒有 STOP SIGN 不停、沒有違規轉彎、也沒有闖紅燈、更沒有超速~難道是因為我剛剛開太慢了嗎?

但是怎麼會這樣?通常我在有"凶兆"出現時小心一點,都會逢凶化吉的,怎麼這陣子連續有兩個"凶兆"註三】就算了,還兩個都應驗啦?

看來只好下車用我屢試不爽的"裝可憐、裝英文不好、裝不懂美國交通規則的外國人新手"絕招拜託警察帥哥不要抓我或開我罰單~


        
警察: 妳知道妳爆胎了嗎?
        漿糊: 知道阿~(好險~看來不是因為我違規才跟著我)
        
警察: 妳知道妳爆胎還繼續開喔??
        漿糊: 因為剛剛爆胎那邊沒地方停車、車子不開走會阻礙交通阿~而且我想說我快到了............
        
警察: ........................
        警察: 需要幫妳叫拖車嗎?
        
漿糊: 不用了~謝謝
        
警察: (突然有點激動)妳車子這樣不能再繼續開了啦!
        漿糊: 不會啦~我不會繼續開了,真的!

        
警察: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漿糊: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反正車子突然就開始在路上打轉起來了............
        
警察: 打滑啊?那妳有撞到東西嗎?
        漿糊: 好像有吧~路上好像有東西突出來......但是我也搞不太清楚,因為轉的太快了很可怕......
        
警察: 那要送妳去醫院嗎?妳沒事嗎?
        漿糊: 應該不用吧?
       
 警察: 真的不用幫妳叫拖車或救護車嗎?
        漿糊: 不用啦~我老公現在在來的路上,我會在這裡等他~
        警察: 好吧!記得不能再繼續開了喔~


我知道我知道~謝謝警察帥哥你沒有抓我也沒有開我罰單,我一定不敢繼續開的。


一小時後水泥到了,檢查過後臉色鐵青的說:好像壞得蠻嚴重的,可能並不是換個幾十元的輪框就好那麼簡單。

他叫來拖車把車子拖到對面的修車廠,過了半小後打電話給我,(我驚嚇過度有點恍神沒有一起去),說我成了那裡的名人。

當時其實右後輪已經壞到完全不能動,所以當我開車經過時,裡面所有人(一個看到以後覺得太扯所以較全公司ㄧ起來看)就眼睜睜的看著車子 "硬"拖著那個輪子在開;本來以為是要開進車廠修的,沒想到我居然是開到對面停下來;而且還有警察跟在後面............

整個修車廠的人都覺得非常"神奇",紛紛跑過來問水泥說:

        『怎麼輪子爛成這樣還可以繼續開?』

        『既然都開到這邊了幹麻不直接開過來還停在對面?』

        『怎麼可以把輪子撞爛成這樣車子卻完全一點擦傷都沒有?』

        『到底是撞到什麼東西可以把輪子撞成這樣?』


有個老技師還說修車修了幾十年沒看過這種撞法的,他算是"開了眼見界"。但令我心碎的是,枉費我那麼認真努力的想把傷害減到最低,(技工們也肯定了我駕駛技術的"神奇"),卻因為輪胎壞的太徹底,連裡面煞車、避震器、所有零件都壞掉了,連接的輪軸也歪掉了必須全部換新。所以,光是那個輪子就要修兩千五…… 



 妳看看~光是鋼圈就裂成這樣了~


水泥說,修車工人光是用千斤頂要把車子架起來就比平常辛苦許多,必須一個人操作千斤頂、一個人推進去、一個人調整。

而且因為撞的太爛,輪胎根本就已經沒有連在輪軸上,而只是掛在那邊而已,所以車子一頂起來,輪胎就直接掉下來了。

但是當時我還硬開了一段路,輪胎沒有在半路上掉下去或滑出去,造成更多問題或更嚴重的二度事故,運氣真的很好。



        爛得太徹底,所以車子一頂起來,輪胎就直接整個掉下來了。
        而且很清楚可以看到,旁邊居然一丁點、一絲絲的擦痕都沒有,令所有修車廠的技工嘖嘖稱奇。



        掉下來的輪胎,爛得有徹底吧?


        有看出來整個撞歪了嗎?


比起大學時有一次騎摩托車被兩噸半的卡車撞飛出去【註四】,都還面不改色的應變處理,其實這次我真的有嚇到:等我好不容易停下來,坐在溫暖的室內時,才發現全身發抖的厲害,而且人家一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居然就掉下眼淚了~(果然人妻當久了殺氣會退化的很嚴重…已經沒有辦法像當年在江湖上走跳時火裡來水裡去還能面不改色談笑風生的)


不只如此,整個人整整停擺了兩個多星期沒辦法正常思考、忘東忘西,會莫名奇妙的發呆或是停格,甚至沒有辦法接電話、上網,感覺三魂七魄掉了一半,連水泥都覺得這麼"溫柔"、"安靜"的我變得"好可愛",到現在都還沒恢復,(有人知道紐約哪裡有在幫人家收驚的嗎?我好像有點需要)


所以,雪地開車真的很危險,生命那麼美妙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太妃綠:學姊,不要以為拿腦袋撞壞來當藉口,就可以結尾結得那麼草率!這樣感覺更敷衍了!!)





【註一】
其實我是個某部份很迷信的無聊女子,每次只要身邊突然連續發生了幾個類似事件,而且通常每次剛好都是三個事件,真的很詭異),我就會覺得那是老天爺給我的"警告",而在那方面特別小心。

比如說一個月內連續有三個認識的人突然在很年輕的時候暴斃,發生過幾次,剛巧每次那陣子不是我喝酒喝超兇、就是接太多工作熬夜敖最兇的時候),為了生命我只好一反常態的推掉工作、每天早睡早起、吃養生餐、照顧身體愛惜健康。

比如說最近我就很怕被警察抓或是出車禍,因為二月初一個星期之內突然有三個頗熟的朋友被抓去坐牢,因此這陣子特別的奉公守法、循規蹈矩,連黃燈都會停下來而不會加速開過去以免違法犯紀。

還有最近剛好有三個認識的人出車禍,有一個還是嚴重致死,連續上了一、兩個星期的影劇版頭條的大學學妹。所以一向愛飆車的我最近龜速的連老公公都會猛按我喇叭叫我開快點。而且這天出門時一邊在下很大的冰雹、鏟雪車又還沒把路清理乾淨,我更是只敢開廿,沒想到終究還是不夠小心出了事情。


【註二】
華爾滋怎麼跳?就是不斷的轉圈圈啦~


【註三】
就是註一的出車禍跟被警察抓啦!

難道說因為"胸罩"有兩邊,所以凶兆也要有兩個嗎?

(路人:這位太太,我看妳腦袋真的撞壞了~)


【註四】
那次我的人跟摩拖車停下來的位置相距廿公尺,安全帽更是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根本找不到,而且據路邊正好出來準備要擺雞排攤的目擊證人說:『只聽到一陣刺耳的煞車聲、巨大的撞擊聲、然後就看到一個人飛起來......掉下去,本來當時想這個路段的冤魂"又要"多一條了...』

不過即使場面很驚險、我摔的很痛、還是可以很鎮定的先確定看到有一堆路人圍過來幫忙就假裝昏倒,(只可惜因為當時我的身體是貨車下面,一條腿還擋在貨車後輪前方,後來貨車想要開走逃逸,為了要保護我的腿不要少一條,只好敢快縮回來,因此破功不能繼續裝昏迷,還不忘一邊偷偷瞇著眼睛記下車號,這點大家一定要記得靠自己最好,因為經驗法則告訴我路人再多都是沒用的、十個人會有廿種不同排列組合的車號,靠自己最可靠),最後還去警察局做筆錄、冷靜的跟肇事司機談判賠償跟和解……

總之完全都不像剛被撞飛廿公尺的"受害者"



【情人節後記】
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回到家,還是得打起精神完成剩下的情人節訂單,沒想到一走進地下室就發現整個地板溼答答的~淹水了!!

原來是一樓的馬桶水箱從早上就裂開,開始漏水……於是已經有點恍神的兩人,又得打起精神繼續清理地下室的混亂…

        (整理到一半)
        漿糊: 原來是因為這樣
        水泥: ??
        漿糊: 你知不知道家裡漏水會破財?因為水代表財~
        水泥: so?
        漿糊: 所以因為馬桶漏很多水所以就漏財啦!
        漿糊: 所以妳看我千辛萬苦把車子救回來,沒想到光一個輪子也要修兩千五那麼多...
        漿糊: 殘念~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拼了
        水泥: …………
        漿糊: 所以以後家裡不能再漏水了~
        水泥: 妳真的很迷信ㄟ!


什麼叫做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完全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而且
情人節前幾天趕工跟充當"如何幫另一半過個特別的情人節"的諮詢過了頭有點感概,剛好跟水泥討論到他娶到我這種老婆到底幸不幸福的話題, 沒想到我果然過了有史以來最"特別"的一個情人節,人果然不能隨便亂講話~
 
        漿糊: 你看你多幸運,娶到我不用送花、也不用想要怎樣計畫,多輕鬆! 
        水泥: 才怪勒~這樣才更辛苦 
        漿糊: 哪會更辛苦,我又不會期待你送花或是做什麼"特別企劃"
        水泥: 就是這樣我才更頭痛,不用送花要送更貴的,而且不能隨隨便便帶妳去個餐廳就了事了
        漿糊: ?
        漿糊: 嘿嘿~所以我可以期待你送我更貴的東西還有特別的過法囉~
        水泥: ............



【給水泥~以下內容不適合眼睛不好的人,因此要是不喜歡看到"太閃"內容的可以自行跳過】

感謝你特別請了一天假幫我善後,感謝你為了安撫我講了『既然"受驚"那不如來"受精"』這麼破壞你形象的冷笑話,感謝你讓我第一次吃海膽生魚片有吃到覺得太多吃不下的感覺,還有感謝你平常那麼不好的記性居然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在 swarovski 看上的超酷耳環,我真的很喜歡。



當然~為了不辜負我機車的形象還是要很不知足的抱怨一下,第一:買這種東西就要多帶我去可以穿小禮服佩這副耳環的場合玩~否則豈不是太浪費?所以下個星期六晚上我們來去 Daniel 你說好不好?

第二:你知道我買東西都喜歡收集整組的麻~所以下次要是可以像下圖一樣整組包回來給我的話我一定會更感動,不只會在路邊就感動的痛哭流涕起來,還會發"國王抵用券月票版"給你讓你可以可以予取予求一個月,你說好不好?




為了讓你不要覺得我在放馬後炮並且給你再一次的機會,今年生日我會期待你日新又新的表現。如果你實在太木頭不確定那一陣子我喜歡什麼的話,偷偷告訴你我平常會把喜歡的東西的照片存在我電腦桌面上/zoe/voudrais的檔案夾中讓你少頭痛一點,你看我真的很貼心吧~
 

不過由於我的情人節預算全部都拿去修車了,因此只好把本來買好的維多利亞秘密的整套小衣衣、小褲褲、薄紗、吊襪帶、wipe cream、Kissable body paint、edible chocolate、massage oil...還有情趣用品店買的手銬、皮鞭、鋼管&如何跳好鋼管舞教學手冊、羽毛、眼罩...全部拿回去退了。

只能用這篇文章表達我的感動跟謝意並祝你情人節快樂囉,你看看我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因此未來不論發生什麼我們都可以一起互相扶持、攜手渡過的。雖然說這樣在網路上耍耍嘴皮子
對你很不公平,不過我現在還可以在這邊活蹦亂跳胡言亂語已經是最大的禮物了,更何況我很有義氣沒有抱怨你這個膨肚短命比較關心小布要修很多錢~你說對不對?

總之我們一起加油吧!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el0610 的頭像
    zoel0610

    康州柴米、紐約走跳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