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長相"、"氣質"、跟"個性"的關係,常有不熟的人認為我是個很有異性緣的人。

別誤會,我可不是說我長相美若仙女下凡,氣質出眾可以選中國小姐,或是個性溫柔體貼甜美可人、一講話就會嗲的男人昏頭轉向融化在我的迷你裙下。

是說我的"長相"像太妹、大姊頭、狐狸精......男人一看就覺得很好把;"氣質"愛玩、花心、狐媚、隨便,應該把了也不用擔心要負什麼責任;"個性"更是大剌剌的愛跟男人稱兄道弟、話哥兒們,除了不碰菸、不能叫兩個小姐坐在大腿上,試過了,小姐剛開始時不肯,而且腿很痠),烈酒乾杯、黃色笑話、三字真言......我可是一蓋葷腥不忌、來者不拒,非常"隨和"。


是阿~你們倒是評評理,有哪個出身清白、腦袋沒壞掉、不喜歡戴綠帽、或是常被女人扁的"正常"男人敢來招惹我這種女生?

~~~~~~~~~~~~~~~~~~~~~~~~~~~~~~~~~~~~~~

不過說實在,小時候我異性緣還真的挺不錯。

最早有印象的大概是幼稚園中班時,隔壁桌有個小男生很喜歡我,動不動就想跟我說話,每天還會帶不同的零食、玩具、貼紙來學校送我。被他這麼一搞,不管是分組、排隊、玩耍、吃點心、跳土風舞…大家都會自動把我旁邊的位置讓給他,講話講到一半看到他走過來也會默默的找個藉口開溜。

妳們說像我這種愛交朋友又愛面子的紙老虎,怎麼受得了這樣令人臉紅心跳的場面?多次警告不聽以後,有天終於在我一個害羞之下,"不小心"的把嘴巴裡的飛壘口香糖【註一】黏在他的頭髮上逼他閉嘴。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黏在他頭髮上,當年年紀還小不懂事麻~總之後來因為口香糖太黏拿不下來,我只好用剪刀把他被黏到的頭髮都剪掉、並威脅他敢跟任何人講不只我再也不理他,還會每天都黏一陀在他身上不同的地方。(果然從小就有當太妹的天賦)

那天以後我們兩總算變成好朋友,我跳土風時也不再只肯抓著一根鉛筆而願意直接牽著他的手;只可惜因為老師一直查不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一星期以後他媽媽就氣沖沖的幫他轉學了。我的第一段兩小無猜也就這樣無疾而終。

 
你們看看,從小我家太后就努力把我塑造成這副模範生、乖寶寶的樣子,難怪那小男生不覺得接近我是有危險的。

~~~~~~~~~~~~~~~~~~~~~~~~~~~~~~~~~~~~~~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隔壁鄰居有個溫文儒雅的五年級模範生號叫小白,有天當我們一群小朋友扮家家玩得正起勁的時候,突然拿著一把自己摘的小白花束走過來,對我說他覺得我很可愛想要跟我做朋友、一起玩扮家家,他可以演新郎我可以演新娘。

小白從來沒有跟我們這群蘿蔔頭玩過扮家家,因為他媽媽要他乖乖呆在家裡念書才可以每次都考第一名當模範生;而且有個四年級的小姊姊偷偷愛慕小白很久了,每次我媽媽要我去小白家向他媽媽傳話【註三】時,我還會故意找小姐姐跟我一起去,讓她多看他幾眼。


小白這樣一搞,讓我當場尷尬到不行,其他所有的小朋友紛紛起鬨,大叫:『羞羞臉~男生愛女生~』,小姐姐更是氣的哭出來、咬著下嘴唇、一跺腳轉身跑回家了。

生平第一次處理這種複雜的"三角關係"的我手足無措,只能用我的第一百零一招"裝兇悍"叫小白快點走。誰知道五年級的道行果然比我這個二年級的"遜腳"高深太多了,只見小白抓起我的手、把花塞到我手中,溫柔的說:『妳長得很可愛的阿~為什麼老是要假裝妳是恰查某呢?

噹~死穴被踩到,當場害我羞的無地自容。隨手抓起一樣東西,我惡狠狠的對著小白說,要是再亂講話不快點走我就丟他。結果小白當然沒有走,我也當然就用力的丟下去,當場一條細細的血痕就沿著小白俊俏臉頰留下來,所有小朋友馬上尖叫鳥獸散,小白則是嚇得哭了起來。(也是從這一天起我決定,我的男人一定要夠壯,才不會被我打死)

從此以後,我再怎麼生氣也不敢沒看清楚什麼東西就拿來亂丟,也再也不敢拿"磚頭"砸人。而且那個社區再也沒有人敢惹我,也再也沒有其他男生敢跟我告白了。

 
你看看我家太后要我穿這什麼衣服、擺這什麼pose、居然還全身的粉紅色跟蕾絲,果然是很希望我變成"氣質小公主"啊~難怪小白會以為我"很可愛"。


你看看居然還有這種耍氣質的,真是夠了。(老爸是業餘攝影師,出過攝影專輯、好像還得過幾個獎,閒來沒事就喜歡把我抓去當他的模特兒,擺一些我今天看到會想昏倒、大家看到會笑到剎氣的姿勢照相,大家千萬不要笑~因為這還不是最噁心的,更噁心的要來我家才看得到,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赤裸裸的貼在公開網誌上)

~~~~~~~~~~~~~~~~~~~~~~~~~~~~~~~~~~~~~~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母老虎"的封號已經"遠近馳名",方圓五班以內(同一層樓)的女生都很愛我,因為沒有男生敢隨便欺負人。男生則除了我們班一個講話比較娘娘腔【註四】小花是我好朋友以外,幾乎都被我修理過;有些真的不敢跟我講話的男生有需要時,還會拜託小花跟我傳話。

有一天小花突然拿了一條咖啡色的手帕來跟我說,隔壁班的小帥想要跟我交換手帕,問我願不願意。我心裡想:『小帥是瘋了嗎?雖然平常我跟他處得不錯、玩得很開心,他也是少數因為不會做蠢事,而沒被我修理過的男生。但沒事幹麻跟人家交換手帕?我的手帕可是放在書包裡拿來早上被老師檢查用的,不是跟他交換用的。』

我跟小花說:『手帕當然是用自己的哪有人要用別人的,這麼奇怪!小花扭捏了半天,堅持要我換又不肯說明原因,還問我:難道真的不懂嗎?反正妳跟小帥本來就是"好朋友",交換一下手帕讓"感情更好"有什麼不對?


我轉頭一看,小帥跟他的跟班們就站在走廊上用一種曖昧的眼神看著我,還發出一種奇怪的笑。便突然自作聰明的領悟了過來:『我知道了~你不跟我換到會被他們欺負對不對?不要怕!我來處理!

一把搶過小花手上的手帕,我大步走向小帥,一夥人看到我拿了手帕更樂了,互相頂來頂去、竊竊私語,並發出一堆男生聚在一起時那種特有的怪聲,然後把滿臉通紅的小帥推出來。【註五】

        小帥: (臉紅、結巴)妳...妳...妳...妳可以跟我...
        小糊: (凶巴巴)妳妳妳,妳什麼妳,你很無聊耶~哪有人家手帕在交換的,不是很噁心嗎?
        小帥: (呆滯)啊?
        小糊: (凶巴巴)啊什麼啊?本來就是,而且幹麻自己不敢來跟我說,要叫小花來,真不是個男人!
        小帥: (傻眼)這......
        小糊: (凶巴巴)這你個大頭!這個還給你!我並不想換!無聊!
        小糊: (自以為很瀟灑、帥氣的把手帕丟到小帥臉上,轉身就走)亨~

        小帥、小花、跟班們、路人…: (全部傻眼、下巴掉出、一臉驚嚇怎麼有人那麼蠢~)......

沒過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其實小帥長得又高又帥、功課又好、還常常代表學校出去參加運動會得了好幾次短跑第一名,是全校的白馬王子,沒事就會有女生塞情書給他。

而且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他,要不是因為我們平時相處有一些"曖昧"的感覺,小帥應該也不會先主動,只是當時真的不知道腦袋在蠢什麼。


大概是因為我在太多人前面不給他面子,從此以後小帥再也沒跟我打過招呼。而且我在女生圈裡面的好人緣完全消失,因為我居然如此不給全校的"王子"面子;男生們更是逮到機會對我同仇敵愾的冷潮熱諷起來,總之我是整個黑到谷底。

更慘的是從小就年年當模範生、班長的我,第一次被同學跟老師打小報告,並且被排擠得嚴重到老師必須開班會,表決全班都不想再讓我當班長,讓我差點就受不了轉學了。也就是這樣讓我從小就懂得什麼叫做"現世報"!做人一定要得饒人處且饒人,給別人留一點面子也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小學時我在學校也算是風雲人物一枚,民族舞蹈團、合唱團、田徑隊(明明都只能參加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這麼"忙")、國語文競賽...連跳民族舞蹈老師都會把我調到排頭去說比較好看(明明我高大家一個頭感覺就很詭異),難怪小帥會選擇我,可惜我是個大白目。

下圖是兇完小帥以後開始被排擠,心情不好的樣子,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從此以後我也變成一個皮笑肉不笑、不敢隨便得罪人的"俗辣"。
 ~待續~ 


【註一】
超級懷念的啦!我最愛的是葡萄口味,而且我喜歡一次把一包五顆都吃完感覺比較爽。
就是說先吃兩顆,然後等到咬到軟軟、甜味比較少時再一顆顆的把剩下的吃完。

【註二】
所以說男人的痴心跟忍耐是會有回報的,雖說我只是因為怕他去打小報告而虛與委蛇、虛情假意一下,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太在乎。



【註三】
因為小白的媽媽在幫我家工廠做家庭代工,所以有時候媽媽會讓我去跟白媽媽說有新工作、可以來領錢、或是要趕工。


【註四】
大概是因為其他男生都會嘲笑他,所以我下意識把他當女生、覺得他好需要人保護。

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我長大,高中有個好朋友"出櫃"時就先跟我"自白",好讓我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幫他掩護一下;上大學以後愛跑酒吧跟地下樂團,更是莫名奇妙跟一群同志變成好朋友。

有個跟我頗"罵幾"的還說:『自己挺多不過是性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要比起來我才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怪胎…所以有什麼怪事跟我講都覺得很安心,因為對我來說沒什麼事情是奇怪的。』


【註五】
我真的很白目、平常在學校老是是意氣風發的風雲人物小帥,只有讓女生臉紅過,幾時自己臉紅的?
我居然智障到沒有會意過來!拿個"最大豬頭獎"真是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