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奶油、干貝、大蒜、洋蔥、蘑菇、香菇、蔥、米酒、鹽巴、胡椒粉。

【做法】        

  1. 干貝以鹽跟米酒醃十分鐘後用水沖一下,香菇泡水泡軟切絲、洋蔥洗乾淨切絲,蘑菇切片,蔥切花備用。
  2. 用奶油爆香蒜末,然後加入洋蔥、蘑菇、香菇炒軟。
  3. 加入干貝炒到不透明狀就是熟了,切記不要炒過頭,太硬不好吃,起鍋前加入適量鹽巴、少許米酒、白胡椒粉跟蔥花即可。

【備註】

  1. 干貝本身有鹹味、要是口味清淡也可不加鹽巴。
  2. 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菇類:金針菇、猴頭菇…都很美味。
  3. 這道菜因為是用奶油炒的,一定要趁熱吃唷~冷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就比較腥。
  4. 也可以把全部材料用錫箔紙包起來,烤肉時很好用。


【難易指數】
這道菜基本上真的很簡單,最容易犯的錯就是炒太久干貝太老吧,(太生的話...只要邊炒邊試吃就可以避免了啊)。最好用的就是妳也可以不碰炒鍋,用錫箔紙包起來丟入烤箱或電鍋熟了就很美味,(可別丟入微波爐啊!),完全不下廚的可以從這道開始試試看唷。


【徵求】
看來大家都很不齒這個新單元,但是這是唯一一個我可以控制字數的單元說~(雖然也有日漸增多囉嗦廢話的趨勢)。而且我以為背景有帶到一點點我家的餐桌擺設已經夠了耶~

不然......
大家來投票吧~需要增加每個步驟的分解圖以增加說服力嗎?
(或是真的有人想要好好做需要分解圖的?我一定會感動的配合要求的)

不過說實在寫這個新專欄的目的是希望吸引大家主動要求到我家來的......
看來並沒有很有吸引力......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