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了~雖然說是秋天,但這幾天大概氣溫都在華氏30~60度中間,溫度其實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今天還下了一整天的綿綿細雨,到處濕濕冷冷的讓人哪都不想去,只想呆在溫暖的室內,泡一壺暖身的滋補茶 【註二】 活絡冷冰冰的血管...

天氣冷、我身體也很捧場、非常應景的感冒了~(因為回紐約的路上在飛機上不小心睡著,感冒了。很奇怪,每次在飛機上只要我不睡著便沒事,但要是不小心睡著,醒來一定會感冒...)。搞得我昏昏沉沉的一直睡,也不知道在虛什麼。

恰好又到了我每個月例行"調養"的時候。每個月有幾天我都會很乖巧的煮一碗麻油腰花,(或豬心、或豬肝...),因為女生先天體質就已經比較虛,容易手腳冰冷,沒事還會定期漏氣一下,我們家又祖傳的先天體弱跟一些怪毛病,不補一下臉色實在會比喝了廿年的雪姬精還慘白,(萬聖節快到了,剛好可以直接不化妝出去嚇人)

奉勸大家年輕的時候要把根本顧好,老了才不會這裡病那裡痛的,尤其當女生的一定要勤勞一點不可以鐵齒,身體調養好了氣色也才會好,才會美美的唷~(這位人妻,妳該糟了,現在不只愛碎碎念,還會奉勸大家要怎樣顧身體、怎樣養身的,果然離熟女的里程碑不遠矣。) 


再加上這幾個月來的吉普賽生活不常在家,沒有做好人妻最重要的本分"煮飯婆",把可憐的水泥餓的有一頓沒一頓的,不是吃零食就是吃罐頭。這幾天難得我在家多幾天,就開始吵著要吃這個吃那個,還有以前通常每個星期都會燉上一鍋的補湯。(所以我說羅馬雖然不是一天造成的,不過連續喝個三個月的補湯的話也不太難,整個歐洲都蓋得起來了) 

總而言之~今天就趁著機會,煮了一碗每月必吃的麻油腰花,再燉一鍋三不五時會燉的首烏藥燉排骨,幫兩個人都進補一下,做法非常非常簡單…沒事的人可以在家試試唷。


  • 麻油腰花
    • 材料:
      • 豬腰、
        (也可以用豬肝、豬心、雞腿或全雞做麻油雞、可惜美國買不到雞小蛋,否則還可以做麻油雙腰)
      • 薑片,米酒,麻油。 

    • 做法:
      1. 豬腰清理乾淨。
        (美國人大多不吃豬腰,所以在台灣不太便宜的豬腰,在美國超市一對只要一塊美金不到,物美價廉,每天吃都不過分,只可惜要自己清理有點痛苦,不像在傳統市場買的會幫你清乾淨)
      2. 用刀在表面切出格子狀紋路,(炒的時候才會開"花"),再切成小塊備用。(勤勞一點的可以稍微燙一下,先去血水,炒起來口感也會比較好)
      3. 用麻油爆炒薑片,炒至略為焦黃捲曲,放入腰花以大火翻炒數下,隨即放入米酒,(敢喝的可以多加一點,我個人是至少加個幾大杯~半瓶才夠味),與鹽,(能不加最好不加,尤其是做月子吃的),炒勻即可盛出。 (不能炒太久,太老不好吃)

    • 備註:如果可以不加鹽最好不要加,另外由於水泥不太喜歡豬腰的口感,但是很喜歡喝湯,因此我多半會加入一些水做成湯,味道也很好。


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是要寫應該要拍個照,所以沒剩幾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