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周末之勤奮篇請看這裡


至於墮落在哪裡呢?

其實水泥跟漿糊是一對很愛跟對方計較、很不包容對方的夫妻,每次只要有其中一個趁另一個人不在的時候,自己去做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或是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另一方就會開始碎碎唸,計較對方拋下自己去爽、欠自己一次。

而且一定會一直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到對方還了那一次才肯善罷甘休。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奇蹟讓我們相處了那麼久還沒有把對方掐死。


比如說上上個星期我們就互欠對方一次:

先是水泥趁漿糊不在的時候跟朋友去吃了鬆餅吃到吐的美式早餐:IHOP(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雖然說我對這種超肥的美式早餐沒太大興趣,但是我卻對裡面有一種瑞士軟煎餅【註一】情有獨鍾,我還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軟軟的皮』。

因為熱量太高,水泥又總是不知檢點、毫無節制的每次都吃個精光,(有去吃過的人應該知道那一份的份量有多大,還可以無限制的跟他不停的"續"煎餅跟土司),所以我們只會幾個月才偶爾去吃一次。而且這種東西沒事我們是不會在家裡做的,爲什麼?因為我們不常在家過週末,難得在家過週末的時候又總是睡到過中午,哪還會去吃什麼早餐。

所以,水泥怎麼可以趁我不在的時候自己去吃勒???這樣我豈不是要過半年以上才吃得到那美味、香甜的軟軟的皮啊~~


爲了還我那一次,水泥特地早起,做了我那超厲害的婆婆敎他的煎餅,以茲補償。而且因為他倒牛奶的時候手滑了一下,倒了太多,麵糊調的太稀,因此居然陰錯陽差的做出很像可麗餅的柔軟口感,讓我忍不住又重拾了對他的感情…



水泥用的材料很簡單:只有麵粉(all-purpose)、鮮奶、糖(應我的要求改成黑糖,比較健康,而且我個人覺得會比較香)、跟蛋,個人建議可以加入一點點的香草粉以增加香味。註二】



作法很簡單,把所有材料拌勻,熱油鍋後加入薄薄的一層麵汁,搖混使其均勻分布並成為漂亮的圓形,煎熟就行了。
不過要注意油不要加太多,油的目的只是讓麵汁不會沾鍋或燒焦,用奶油會比較香、不過比較肥。

還有要隨時注意火的溫度,尤其是煎越久鍋子會越熱,要適時的調整溫度跟時間,否則餅皮煎焦了不但會影響美觀吃了對身體也不好,像水泥就是因為不會去火侯這種小細節,所以餅煎出來會有一些燒焦的顏色、賣相比較不好。



起鍋後可以加上任何你想吃的配料,像台灣路邊攤賣的口味就很多,我每次都很貪心的點"總匯",美國人很喜歡加甜死人不償命的果醬、糖漿、或發泡鮮奶油。

我這次則是加上了手邊現有的水果,既美味又健康唷,而且看起來有沒有漂亮許多哩?再泡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或奶茶(我的是伯爵薰衣草、水泥的是玫瑰蜜),放點輕音樂,就彷若置身在浪漫、悠閒的歐式 Café 一樣囉。


        【註一】
        跟法式可麗餅很像,不過真正的法式可麗餅是軟軟的,跟台灣路上賣的那種改版煎的有點硬硬、脆脆的不太一樣。當然我也很愛台灣那種啦~因為料超多,是不一樣的風味。

        【註二】
        真正可麗餅的材料為:蛋--2個、細糖--30g 、鹽--少許 、鮮奶水--200g 、低筋麵粉--100g 、檸檬皮--1個 、蘭姆酒--5g 、奶油--15g

        我想我下次會要求水泥加酒進去,應該會更合我的口味。

        【註三】
        火星人會願意爲了那個米奇的茶杯、壺組,再度來到妳以為很可怕但其實我跟妳發誓真的很可愛的康州,好來我家喝杯下午茶嗎?



請繼續收看墮落篇之二~蒜頭桶仔雞改版之蒜頭烤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